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推迟怎么办 这样调理让你月经正常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4 17:06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其中月经推迟就需要我们重视,不但要进行药物的调理,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及饮食的调理。

月经推迟怎么办 这样调理让你月经正常

月经推迟药物调理

1、添加孕激素:可在行经前72小时左右注射或口服黄体酮,直到月经结束。采用注射的方法虽然麻烦,但是没什么副作用,可由于不含有雌激素,因此效果并不如避孕药。

2、口服避孕药:该药物含有一定比例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以在行经前一周左右,每天晚饭后服用一片,直到重要日子结束。这种药的效果显著,但是副作用也不小,常引起肠胃不适。

月经推迟中医治疗

1、肝:调理肝脏是为了使气血畅通,女性气机舒畅,血流畅通,经血就不会滞留在体内。

2、肾:经水来源于肾,因此想要根本解决这一问题,必须要先把肾护理好,只有让肾活力起来,才能使月经畅通。

3、脾:脾胃主要的功能是补血,调理脾胃是可以补回身体流失的血液。

月经推迟生活调理

1、拥有良好心态,避免情绪异常波动: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2、合理饮食,不可过度节食:当女性过度节食时,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现障碍,影响月经来潮,或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3、起居有度,按时作息:据研究,女性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女性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4、戒烟戒酒,改掉不良习惯: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故女性应不吸烟,少饮酒。

月经推迟食疗

1、羊肉粥

食材:半斤羊肉,2两大米,生姜,大葱,盐。

制作步骤:

(1)先将羊肉清理干净,再用刀将肉切片。

(2)淘米后,将大米连同羊肉、水、调料一同熬煮。

(3)待到肉烂,米开花后,可把粥盛出食用。

功效:补充血气,对痛经有安抚效果,特别适合周期紊乱的女性。

2、母鸡艾叶汤

食材:3钱艾叶,一只老母鸡。

制作步骤:

(1)将老母鸡清洗干净,用刀将鸡肉切成块状。

(2)用清水将艾叶冲洗干净,连同鸡块和谁一起放入锅中炖煮。

(4)鸡汤煮开后,方可食用。注意,最好在经期食用,每周期连续服用3碗左右。

功效:适合体弱女性,可有效安抚经期的烦躁感,还能补血健脾,帮助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