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澡也有讲究 三种洗澡水助女人养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4 16:29

 洗澡对于爱干净的人来说,这是每天必做的事情。而对于洗澡水,有些人喜欢用烫一点,而有些人则喜欢冷一点。不管是哪一种,对身体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养生效果的。那么不同温度的洗澡水,到底有什么功效呢?不妨往下看看看呗。

洗澡也有讲究 三种洗澡水助女人养生

不同温度的洗澡水各有功效

1、部分女人习惯用冷水洗澡(一般在20摄氏度左右)

这部分女人,应该是从小养成使用冷水洗澡的习惯了,所以长大之后,洗冷水澡时并不觉得冷。其实如果已经习惯了的话,而且坚持了很久都是这样洗的话,可以帮助身体的免疫力得到增强。

因为长期洗澡的时候用冷水的话,身体内部的白细胞会比其他人多多一些,而这种细胞有助抗击病魔,所以说它的增加,能够使得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

另外,这种洗澡方式还能促进身体内部血液的流动,提升血液的质量,总之,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处的哟。

温馨提示:这种情况适合,体质比较好的女人。如果非常怕冷,而且动不动生病的女人,还是不要用这种方法了。因为体质差的人,洗冷水就可能着凉,这样的话就很可能生病的。另外,女人还要牢记排经血的那几天不能洗冷水,不然身体受寒的话,会影响经血地排出,甚至导致女人出现痛经等不适。

2、部分女人习惯用温水洗澡(一般在35摄氏度左右)

用温水洗澡是大多数女人都有的习惯,因为这个温度只是比女人皮肤的温度稍微高一点点,尤其适合用来泡澡。当女人泡澡温水中的时候,既不会因为太冷而冻伤,也不会因为太烫而让肌肤受损。

另外,在这样的温水中泡个十几分钟的话,还能够帮助女人镇定神经,对于晚上难以入睡的人来说很有疗效。所以说,如果女人们老是睡不着的话,不妨在晚上的时候记得泡一会儿温水澡吧。

温馨提示:这样的水温一般没办法保持太久,所以女人们泡个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切记不可一直加热水,一直泡着。这样的话很容易让女人在浴缸中就睡着了,很容易着凉的。而且肌肤长时间泡在热水里并不好,因为身体被温会浸泡之后会发热,这样的话,身体内部的水分就会比较快地散发出体外,很容易导致身体流失大量的水分,反而会造成肌肤出现缺水,最后变成肌肤干燥。

3、部分女人习惯用热水洗澡(一般在40摄氏度左右)

而经常用热水洗澡也是有好处的,比如说它能帮助人体扩张皮肤里的血管,让血液流动得更加顺畅,使得人体更新加强,更有助将身体内部的废物都排出去,避免身体被废物侵蚀。对于女人们来说,经常泡热水澡可以有效地消除疲劳,让人体放松,释放压力的哟。

温馨提示:建议皮肤比较薄的女人,少用热水洗澡,因为热水的温度比较高,皮肤很薄的话很容易被烫伤的。另外,皮肤比较干燥的女人,也最好少用热水洗澡。因为身体泡在热水之中时,身体很容易发热使得其中的水分更容易流失,也就会导致女人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

最后小编提醒,虽然洗澡可以清洁身体,但是也不要洗的太勤了,不然的话,很容易将皮肤中的健康油脂给洗掉,就会使得皮肤变得更加危险。而且洗的时候,最好不要擦洗得太过大力,不然的话,很容易搓伤身体皮肤。最好在洗完之后,往身上擦些润肤乳,对皮肤有很好地滋润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