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贲门癌怎么检查?确诊后尤须注意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4 12:20

贲门癌是胃癌的一种类型,发病率较高。临床上多数患者会忽视早期的贲门癌症状,以至于发现的时候均是晚期病情。因此,当长期出现梗阻、声音嘶哑、吞咽食物时的异物感时,应警惕贲门癌早期症状,尽快去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那么,贲门癌怎么检查?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贲门癌怎么检查?确诊后尤须注意这些

贲门癌怎么检查?

1、X线钡餐造影检查:早期表现为细微的粘膜改变,可以发现溃疡龛影以及不很明显的充盈缺损。晚期贲门癌X线观察非常明确。在早期X线钡餐造影检查中必须进行纤维胃镜检查合并涂刷细胞学及活检病理才能很好确诊。

2、CT检查:贲门癌的CT检查能够了解贲门部与食管及周围脏器的关系。肿瘤侵润的情况、大小、部位、食管壁的增厚,上段食管扩张,淋巴结及远处脏器转移等情况。有利于贲门癌与食管癌的诊断和鉴别诊断。

3、内腔镜检查:纤维食管镜或胃镜均可以作为诊断贲门癌的重要的检查方法。可以了解病灶发生的部位、长度、食管狭窄程度等的诊断。贲门癌没有明确确诊时应在短期内做内腔镜复查。

4、B超检查:贲门部B超检查可以发现贲门癌的位置、形态、大小、与周围组织关系以及癌肿侵润食管深度及附近淋巴结是否肿大能显示清楚,有助于贲门癌和食管癌的早期诊断。

了解了贲门癌的诊断情况之后,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如出现胃部不适,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对于临床上确诊为贲门癌的患者,应该积极的调整好心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才是耽误之急。另外,饮食是诱发贲门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因此,患者及其家属,应多了解贲门癌的饮食禁忌。

贲门癌患者的饮食禁忌如下:

1、补充营养:贲门癌患者时常会营养失调,因此,患者因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半流质或流质饮食,能够帮助患者补充营养,缓解的营养失调症状。并且,患者应在干净的环境中就餐,以免造成感染。

2、提高食欲:进行贲门癌的护理可根据患者的口味来增加食物的色、香、味刺激患者的食欲。若患者进食困难,应帮助或辅助贲门癌患者完成进餐;贲门癌的护理还应监测患者体重、血红蛋白、白蛋白等指标,以便准确了解贲门癌患者的具体营养状况。

3、禁食刺激性食物:贲门癌患者在进食时贲门癌的护理应避免进食过热、粗糙或酸性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以减少局部刺激而引发的疼痛。尽量为贲门癌患者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减轻疼痛,是常见的贲门癌的护理措施。教会贲门癌患者分散注意力的方法,以便解除疼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