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嘴唇发黑当心是这些疾病找上门 如何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4 18:16

一个人如果身体的健康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在身体的表面是会有所表现的。如果平时有注意自身身体变化的人,就能够通过这些症状及时地进行治疗了。但是不少人发现在平常的时候会出现嘴唇颜色不正常,甚至发黑的情况,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男性嘴唇发黑当心是这些疾病找上门 如何调理

1、身体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

如果身体出现嘴唇发黑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甚至跟身体疾病脱不了关系。要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身体的一些毒素就很难能够排出去,长久堆积在体内,在嘴唇上就会有所反应了,发黑就是一个十分明显的症状。

2、血液循环出现问题

要是身体的血液循环或者受到阻碍的话,是会有发黑的情况出现的。而且这种情况十分的危险。因为人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的话一般预示着自己的心血管出现病症,心脏病贫血症都有可能,如果要是发黑的情况很严重或者跟心血管疾病靠边的话,最好是能够去医院做个检查。

3、身体的肾脏功能受到影响

肾脏出现问题是会导致嘴唇发黑发紫的,很多肾脏问题包括肾虚肾炎尿毒症等都是对人体伤害很重的疾病,如果真的患上这类疾病,最好是能够引起重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受影响。

4、小心患上乙肝

嘴唇出现发黑的症状是乙肝病情恶化的重要症状,这也是跟人体的肝脏功能受到影响是相关的,人体的肝脏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就会导致嘴唇发黑的情况。

因此生活中要做好一些预防保健措施,才能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嘴唇发黑怎么调理

中医上讲: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与唇四白。你嘴唇发黑,年夜多身分与脾脏有关。口唇青黑为寒、极寒、为痛、为死血;若是唇色灰黑或环唇熏黑,病情就重了。一般情形下,身体的某个部位呈现黑色都不太好。在关心嘴唇发黑怎么办的同时,也要关心关心我们的嘴唇哦,当双唇黑紫略呈红色时,可能是血液缺氧的明显症状。

嘴唇发黑,基本有两个方面的原因:1 色素沉着,这可能与外伤或其他伤口用药或愈合后疤痕形成有关。另外,长期的吸烟,不慎烫伤,实用带色素东西过多等有关。与辐射的关系,还不确定,至少我还没见过相关报道。 2 血管畸形:有些血管也可能因各种原因导致畸形,形成类似淤血的现象,也可以导致发黑,但这种一般会有肿胀,边缘也很清楚。

对嘴唇发黑的自身护理 及预防十分重要。首先要改正不良习惯,勿舔唇,咬唇或揭唇部皮屑;其次要减少烟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腻之品,避免烈日暴晒。平素口唇常以油脂或护唇膏润之,常服健脾,利湿之品,如薏米,芡实,荸荠,赤小豆等煎汤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