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饮料一口都不能喝吗 5种饮料不能多喝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4 18:13

闺蜜自从怀孕后,就很纠结能不能喝饮料。

明明知道大多数饮料不健康,但却还是忍不住想喝啊!

孕期饮料真的一口也不能沾吗?

含糖量高的饮料

那些甜到发腻的奶茶、果汁还是少喝为妙,不仅营养低,而且热量高,造成血糖很大的波动,增加孕妈患妊娠糖尿病的危险。一些标注无糖却含有人工增甜剂的饮料也要多注意。

可乐类饮料

可乐类饮料所含的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使胎儿受到不良影响。咖啡因可使实验动物发生腭裂、趾或脚畸形,甚至脊柱裂、无下颌、无眼、骨化不全、发育迟缓等。因此,为了避免畸形儿,孕妇最好少喝或不喝可乐饮料。

浓茶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和鞣酸。孕妇常喝浓茶对胎儿骨骼发育有影响,鞣酸还会妨碍铁的吸收,导致孕期贫血或贫血治疗困难, 导致胎儿营养不良。

汽水

汽水中的磷酸盐进入肠道后会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无用的物质。孕妇饮大量的汽水会消耗一些铁质,可能导致贫血,同时也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

红茶

红茶不仅含对胎宝宝不利的咖啡因,还含大量的鞣酸,与铁结合很难被吸收,孕妇若过多地饮用浓茶,可能引起缺铁性贫血,给胎宝宝留下先天缺铁性贫血遗患。喜欢喝茶的孕妇不妨饭后一小时喝点淡绿茶,这有利于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妊娠水肿。但绿茶中也含有鞣酸,所以还是不要过多饮用。

咖啡

无论是晨起醒神,还是工作解乏,抑或午茶休闲,咖啡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过,孕妇得留意了,要知道咖啡中的咖啡因可是危害胎宝宝健康的隐形“杀手”,它容易引起流产或早产,而且还有可能使细胞发生变异,引起畸形。所以孕妇尽量不要喝。

不过,偶尔嘴馋的时候,尝一点;当然啦,也可以自己动作制作孕期饮品,营养和含糖量自己来把控!

香蕉蓝莓奶昔

喜欢甜味的妈妈,可以在做奶昔时,加根香蕉奶昔会更甜更香。

食材:

香蕉1根、蓝莓50克、纯牛奶一盒约250毫升。

做法:

步骤1:将蓝莓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将香蕉剥皮,撕掉白丝,切成小块。

步骤2:将蓝莓和香蕉块倒入搅拌机中。

步骤3:然后倒入牛奶。

步骤4:将食材搅打成细腻的奶昔状。

步骤5:最后倒入杯中即可。

百香果蜜饮

一些风味酸奶,含糖类也非常高,果味多是添加剂的味道。孕妈可以在家用酸奶和水果自制果味酸奶,营养更高也更健康。

百香果酸酸甜甜,非常开胃,很适合做孕期饮品。

食材:

百香果4个、酸奶200毫升、凉开水100毫升、蜂蜜少许。

做法:

步骤1:将百香果洗干净,从中间切开。

步骤2:取出果肉。

步骤3:加入适量水。

步骤4:将果肉和凉开水一起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果汁。

步骤5:过滤后将果汁倒入杯中。

步骤6:在杯中倒入酸奶、蜂蜜。

步骤7: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即可。

火龙果苹果汁

红心火龙果非常适合做孕期饮品。营养方面,富含维生素C还能预防孕期便秘;口味方面,非常香甜多汁,榨成果汁,不加糖口味也很惊艳!

食材:

火龙果半个、苹果1个、凉开水适量。

做法:

步骤1:将火龙果去皮,取果肉,切成小块。

步骤2:将苹果洗干净,去皮去籽,切成小块。

步骤3:将火龙果块和苹果块倒入搅拌机中,倒入淹没一半食材的凉开水。

步骤4:将水果搅打成果汁。

步骤5:将果汁倒入杯中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