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烤扇贝的做法 一学就会_TOM健康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扇贝的做法 一学就会

2018-01-24 18:51 pclady   

 

烤扇贝

1. 首先扇贝用牙刷刷干净外壳。

2. 然后刀子伸进去把扇贝撬开,留下有肉的半边,沿着壳壁用小刀把贝肉取下。

3. 贝壳打开后可以看到肉后部那块黑黑的是内脏,要去除。裙边下面那层像睫毛状黄色部分是腮,要去除(其实不讲究的话,裙边刷洗干净也可以吃哦),最后只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就可以了。

4.取一个大碗,里面放水,加点盐,把贝肉放进去泡两三分钟,然后顺时针轻轻搅拌贝肉,这样贝肉里的泥沙就会沉入碗底,再用清水冲洗下,贝肉就洗干净了。

5.贝肉泡制的过程中取龙口粉丝(根据扇贝的多少决定粉丝的用量哦),用热水泡软(大概十多分钟就软了),沥干水分待用.然后将蒜切成细末.

6.清洗干净扇贝肉上撒少许盐、白酒(我放的是日本的清酒,没有白酒也没有清酒的可以用料酒代替哦~)和白胡椒粉拌匀后,再放点淀粉拌匀,稍微腌制下下。

7.烤箱预热180度的时候,将泡好的粉丝,均匀逐个的摆入贝壳中,再将贝肉摆好~送入烤箱~~~~

8.烤10分钟左右就可以啦~烤的过程中,将油锅坐热,把蒜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小碗内,再加入蒸鱼豆豉酱油哦~~(这种酱油味道做出来比较正点哦~不建议使用其他酱油!)拌匀就可以啦~

9.将烤好的扇贝取出,摆盘后,淋入刚才调好的汁子,并放上葱花,锅内重新烧油,烧热热了以后,滋啦一声的淋到每个扇贝上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