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缺铁易贫血 严重可致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3 19:05

宝宝缺铁大不了就是出现贫血嘛,多补补就好了,很多家长都是这种心态,直到出事了才后悔不已。其实缺铁不单单是引起贫血这么简单,如果缺铁过于严重,可能会危害宝宝的生命。这可不是吓唬你们哦,来看看缺铁的危害就知道了。

宝宝缺铁易贫血 严重可致命

为什么缺铁和贫血总是难分难舍?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们重视习惯性将贫血和缺铁捆绑在一起,认为贫血就是缺铁。其实贫血有许多原因造成,但是缺铁是一定会引起贫血的。所以我们就默认了贫血就是缺铁这件事了。

铁元素对于人体到底有多重要?

对于小宝宝来说,钙铁锌硒维生素一样都不能少,尤其是铁元素。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铁元素和身体中的血液息息相关,它对于造血功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同时还得给血液输送营养,参加身体中一些元素的合成,所以说铁是最重要的。

宝宝缺铁的后果有多严重?

1、影响各个器官的发育

因为前面我们介绍了铁元素的重要性,这里就不重复了。既然铁元素对于身体如此重要,那么缺失它一定会给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带来影响。它直接影响的有四部分:免疫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组织功能。当这些系统都不能正常运作的时候,那么就像机器没有了零件,一碰就坏。

2、智力受损,器官衰竭

缺铁最大的影响就是脑部发育,一旦脑部供血不足,就会影响到其他器官。短暂性的缺铁带来的影响是智力受损,那么长期下去,就不只是智力受损了,宝宝全身的器官都有可能出现衰竭,最后就是走向死亡

宝宝缺铁的高发期是什么时候?

根据一些数据表明,在宝宝六个月到十二个月大的时候,是最容易出现缺铁症状的,他的基本反应就是贫血。为什么这个时期最容易缺铁呢?因为这个时间段,宝宝的身体正在快速的成长中,需要的铁元素特别多,当体内的铁元素被消耗到一点都不剩的时候,最直观的反应就是贫血,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

看完了这些,是不是发现缺铁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看似平凡的一个元素,其实非常重要。妈妈们要记住了。宝宝缺铁不能忽视,只有时刻关注,才能尽早发现宝宝的异样,及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