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易上手家常美食五道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3 19:04

 

所谓的家常菜就是在家里能够自己轻松完成,而且味道又不错的美食。相信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如果能够有这样的做法的话,身体一定能够更加棒棒的!今日整理五道家常菜食谱,一起看看!

爆炒鸡胗(鸭胗)

食材:尖椒三根,青椒一个,葱一根,姜三片,少许料酒、盐、酱油。

做法:先将鸡胗或者鸭胗清洗,然后开水焯下定型,切成片状,葱切成段,姜切成丝状;尖椒洗净切成小段,青椒切成块状;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等待热锅之后,加入适量葱和姜炒下,溢出香味即可;加入鸡胗或者鸭胗再次大火进行翻炒;等待快熟加入青椒以及尖椒一起再次烧熟,直到鸡胗熟透,加入盐、料酒以及酱油调味即可。

辣椒炒鸡肉(鸭肉)

食材:鸡肉500克(或者鸭肉),辣椒少许,葱一根,姜一个,料酒以及盐少许。

做法:鸡肉彻底洗干净,切成丁状,放入碗中,加入料酒以及盐搅拌腌制;葱切成段,姜切成片状,干辣椒切小段备用;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放入腌制的鸡肉进行油炸,全部炸成金黄色色泽即可捞出备用;去掉大部分油,将葱、姜、蒜一起小炒爆香,适量加入干辣椒和花椒,再次翻炒;最后加入鸡块,清炒几下加入盐和葱段翻炒几下即可。

肉末茄子

食材:茄子一根,瘦肉300克,一些葱和一些蒜,豆酱,少许盐巴。

做法:瘦肉切成条状,开水焯一遍;茄子洗净,去掉不可食用部位,其余切成块状,葱切碎,大蒜和姜都切成末;先将茄子在热油锅里面稍煎下直到变软捞出;再次下油,爆香葱蒜姜这些配料,并且加入豆酱翻炒,加入肉末一起;最后加入茄子一起炒,适量加入料酒、白糖、生抽,还有清水,最后进行收汁,放入适当盐巴即可!

鲜辣猪脚

食材:猪蹄一根(让摊贩帮你切好),葱一根,姜一块,干辣椒、花椒、大料、料酒等少许。

做法:将切好的猪脚清洗赶紧,去毛去杂质,葱和姜切成片;把洗好猪脚放入锅中,加入切好的葱和姜,倒入一些料酒,烧开之后去掉漂浮物;另起热锅,加入干辣椒、花椒等配料炒香味;将猪脚放进去一起炒,适当加入老抽、盐再炒,加入适量清水炖煮;最后用小火;来将主题煮熟透并且汤汁收差不多即可出锅。

辣椒小炒牛肉

 

食材:辣椒少许,牛肉300克,葱半碗,姜三片,青椒一个。

做法:牛肉洗干净,切成片;青椒洗干净切成块状;锅里面加入辣椒、少许葱、少许姜进行爆香;然后将切好的牛肉放进去一起快速翻炒,香味四溢加入适量水淀粉;最后等待汤汁收差不多,加入适当的盐调味即可。

是不是感觉家常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的很呢?这上面的五道家常菜就是怎么的简单,大家真的可以来好好的学起来哦,保证让你在家也能轻松完成,也比外面吃的健康些,感觉收藏起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