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能吃板栗吗 推荐宝宝吃板栗健康做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5 15:42

秋天是吃板栗的季节,板栗性味甘寒,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功用。那么,宝宝能吃板栗吗?要怎么吃呢?

宝宝能吃板栗吗

宝宝可以适量吃板栗。板栗的营养价值犹如优质蛋白,宝宝吃了可以补充营养元素,提高免疫力,增强宝宝的抵抗力,还有助于宝宝的脑部和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

虽说板栗可以补充钙质,有助于宝宝的骨骼健康成长。但是由于宝宝肠胃发育不全,而板栗又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宝宝吃板栗后,容易引起饱腹感,这样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和肠胃阻滞。另外宝宝的咽喉发育未全,板栗的体积相对于宝宝的咽喉来说比较大,如果直接给宝宝吃板栗,极容易呛到宝宝的喉咙,呛到宝宝的支气管。所以父母在给宝宝喂食板栗的时候要注意,宝宝不宜多食或要慎食。但是宝宝若有口腔溃疡,口腔生疮等症状,则可适当食用板栗。因为板栗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有助于口腔溃疡者的伤口愈合。

宝宝吃板栗做法

1、肉末板栗油菜粥

原料:大米50克,适量瘦肉和油菜,板栗1至2颗,熬好的猪骨肉汤。

做法:①将大米洗净后浸泡半小时。

②将瘦猪肉切末,焯水。

③将板栗洗净,煮熟去皮,研磨成小颗粒状。

④油菜取菜心嫩叶,焯水,切成细末。

⑤将大米、肉末、板栗放入猪骨肉汤中,小火慢熬至粘稠状,放入油菜末,再煮10分钟即可。

2、芝麻栗子糯米团

原料:糯米粉,牛奶,板栗,白糖。

步骤:①把牛奶用微波炉加70°左右的热度。

②糯米粉加牛奶和成光滑的面团。

③把熟栗子去壳,用刀背把栗子压成栗子泥,加少许白糖粉拌均匀。

④揪一小块用手搓圆,再压成小饼形,包上栗子泥。

⑤搓圆成小圆球。

⑥蒸锅加水,把蒸翕刷一层植物油,加糯米团坯,烧开后蒸10分钟即可。

⑦热锅下白芝麻,小火炒香芝麻,把炒好的白芝麻撒上糯米团上即可。

宝宝吃板栗注意事项

1、板栗的营养价值是值得肯定的,它可以养胃健脾、补肾益气、活血止血。但是小孩吃板栗的时候千万不能一次吃多了,不然就会很容易滞气。很多有营养的食物也是如此,一次吃太多,反而会有反作用。

2、板栗如果发霉的话,千万不能吃,吃了就会中毒。妈妈们在买板栗时不用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泽洁白或金黄,这只是品种不同而已。如果炒熟后或煮熟后果肉中间有些发褐,只要味道没变,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但是新鲜的板栗一般容易变质霉烂,妈妈们要谨防小孩吃到发霉变烂的板栗。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