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许多人选择剖腹产!但是顺产在这点上依旧赢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6:26

剖腹产就是剖开孕妇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由于麻醉学、输血、输液、水电平衡知识以及手术方式、手术缝合材料的改进和控制感染等措施的进步,剖腹产已成为解决难产和某些产科合并症,挽救产妇和围产儿生命的有效手段。自然分娩即我们常说的顺产,是指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通常不加以人工干预手段,让胎儿经阴道娩出的分娩方式。与剖腹产相比,顺产对于产妇本身和新生儿有更多的优势,孕妇腹部不会留下疤痕,这对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个最大的诱惑。这也是顺产最能赢剖腹产的一点了。

1、 顺产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1)对个人体力要求较高。生孩子是个力气活,对体能要求很高。现代社会很多人都缺乏体育锻炼,特别是孕妇。如果说在顺产中体力耗尽,而胎儿出现缺氧等危险的话,医生还是会建议采用剖腹产以保证孕妇和孩子的生命。

(2)对个人心理素质要求较高。孕妇顺产的疼痛会从宫缩开始到生产,期间可能会持续8个小时甚至20个小时,加上孕妇需要单独处于产房的激烈环境,没有家人朋友在身边陪伴,对孕妇的心理素质是个很大的考验。往往顺产途中很多孕妇会因为受不了而主动要求剖腹产,以减轻生产带来的痛苦。

(3)需要胎儿健康。在分娩前,胎儿在母亲体内的这一段时间是最危险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了不好的变化,一般医生会终止顺产,及时做手术用剖腹产让婴儿脱离母体。如果顺产,正确的生产应是胎儿头顶先露出来,如果这时候如果婴儿的手臂或脚先出来,或者是婴儿横在阴道无法出来等,出现这些意外情况,医生都会选择用剖腹产,避免胎儿因缺氧出现窒息的情况。

(4)孕妇的基础条件能够进行自然分娩。如果孕妇的骨盆畸形等产道的异常,那么无论孕妇的体力多好也不能进行自然分娩。身材过于矮小的母亲因骨盆过小没有足够空间让胎儿经由骨盆腔生产;患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综合症的母亲,胎儿无法从胎盘获得足够的营养与氧气,不能承受生产过程带来的压力。这些情况孕妇到最后都不能选择自然分娩。

2、顺产的优点

(1)对于准妈妈来说损伤小、出血少,孕妇恢复起来比较快。

(2)不会因为麻醉剂而使孩子的神经受到可能的伤害。

(3)自然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胎儿经子宫有节奏地扩张,有利于胎儿肺的活动和出生后呼吸的建立。

(4)阴道分娩时子宫的收缩和产道的阻力,还可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挤出,不仅有利于出生后的呼吸,还可减少湿肺及羊水吸入造成的吸入性肺炎。

3、顺产的缺点

(1)胎儿难产或母体精力耗尽,需以产钳或真空吸引,协助生产时,会引起胎儿头部肿大。

(2)胎儿过重,易造成肩难产,导致新生儿锁骨骨折,或臂神经丛损伤。

(3)胎儿可能会在子宫内发生意外;如脐绕颈、打结或脱垂等现象。

分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影响因素众多,变化瞬息万变。具体要用什么方式要看医生的诊断,要用对孕妇和胎儿的伤害都最小的方式去生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