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2类人不宜经常吃红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1 16:50

这2类人不宜经常吃红薯

这2类人不宜经常吃红薯

红薯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但是即便是再健康的人也不宜一次性进食大量的红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每天每人吃薯类最好不要超过100克。这是因为红薯中的糖分较高,在人体内经发酵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反酸、烧心的感觉。

而且,红薯一定要蒸煮熟透才能够吃,也不要轻易吃煎炸过的红薯,以免容易发生上火。

上面说到,虽然红薯对大部分人都没有禁忌,然而有些人还是比较不适合吃红薯的。

第一种是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这是因为红薯比较不好消化,胃肠功能者吃太多容易发生积食的现象,给肠胃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这类人群最好要少吃;第二种人是糖尿病患者。这主要和红薯的含糖量高有关系,如果糖友一定要吃的话,切记要计算好当天的糖摄入量,以免超标引发不良后果。

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1)食用凉的红薯易致胃腹不适。红薯在胃中产生酸,所以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

(2)烂红薯(带有黑斑的红薯)和发芽的红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3)红薯等根茎类蔬菜含有大量淀粉,可以加工成粉条食用,但制作过程中往往会加入明矾。若过多食用会导致铝在体内蓄积,不利健康。

(4)红薯含有“气化酶”,一次不要吃得过多,而且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即可避免烧心、吐酸水、肚胀排气等现象。

红薯怎么做好吃

红薯饼

材料:红薯2个,鸡蛋2个,面粉,白糖若干。

做法:将红薯洗净,对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块(比较容易熟),然后用高压锅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钟。然后将热乎乎的红薯皮去掉放在瓷盆里,用木铲搅烂,边搅边加入白糖、面粉,最后加入鸡蛋。搅均匀后揉成丸子,在切板轻轻压平,再用宝宝平时吃大果冻的壳子当模子,压成一个个圆圆或心型的形状。最后油锅架上(油可以不要很多,不吃油哦),将饼放入两面各煎一次即熟。

拔丝红薯

材料:红薯2块、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

做法:红薯洗去泥沙后刮皮,然后切成滚刀块。边切边转动红薯就是滚刀块了。锅里油烧热,下锅炸红薯,中火慢慢炸,务必将红薯炸得外脆里嫩才行。等到红薯成熟,外边一层脆壳即可捞出沥油,取一盘子,刷一层熟油。不粘锅里放1勺油,油热后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糖全部融化并冒小泡泡时,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颜色变黄,再由黄转红,这时立刻关火,将炸好的红薯放入,颠几下让红薯均匀沾上糖浆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