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养生茶饮:首选红糖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2 19:17

冬季喝红糖水的好处

 

冬季养生茶饮:首选红糖水

 

(一)温补暖身、活血化瘀

红糖性温、味甘,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冬季是个多寒的季节,如果每天喝一碗红糖水,胜过很多昂贵补品。此外,红糖水还能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所以在冬季,特别是体寒的人,最适合每天喝一碗红糖水了,让你一天都暖暖的!

(二)有效的改善老年贫血

老年人本很各项身体机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再加上在冬季,肠胃的吸收能力更是不济,肠胃疾病导致铁摄入不足,加上机体的骨髓造血能力减弱,造成血红蛋白生成不足,使许多老人都有贫血的情况。中医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改善老人贫血状况!

(三)补充体内所需元素

冬季喝红糖水还可以延缓衰老,补充人体所需的许多微量元素。如:锌、锰、铬等,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

红糖水也有禁忌人群

1、老一辈的人不是说,女生月经期间和红糖水是有补血的功能的嘛!其实喝热得红糖水可以舒筋活血的,尤其是对经期的女生,更是能起到缓解疼痛,暖胃健脾的作用。但是夏天不要多喝,免得容易上火。

2、不是所有的老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此外,在服药时,也不宜用红糖水送服。

3、我国民间习俗,产妇在分娩后,都要喝些红糖水,只要适量对产妇、婴儿都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不少产妇喝红糖水的时间往往过长,有的喝半个月,甚至长达一个月。如果久喝红糖水,红糖的活血作用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因此,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

4、孕期也不宜喝红糖水,孕期尽量不要喝红糖姜茶,可能会对胎儿有影响。

5、产前有胃炎吐酸水、胃溃疡者应少用甚至不用红糖,以免加重胃病

6、由于红糖中有过多的糖分,建议不要晚上睡觉前喝,晚上睡觉喝多了,睡着了,身体内糖分就会累积,容易得糖尿病。

7、早晨起床的时候也不要喝,因为经过晚上的身体新陈代谢,体内需要的是排除毒素,是需要白开水的,而不是红糖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