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决睡眠障碍 只要学会这三个技巧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0 20:39

在现在这样一种环境下,相信有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恼,压力大、心情糟,甚至是玩手机过头都有可能让你一夜未眠。而失眠这个问题,不是简单的数几只羊或者是立个flag就能很好解决的。要想应对这个问题,首先还是要找到让你安心入睡的方法。

解决睡眠障碍 只要学会这三个技巧

1、精神疗法:书籍催眠

大家有没有发现,课堂上、图书馆里都是很好的睡眠场所。特别是在看英文书籍的时候,总有一种神奇的催眠功效。所以当你睡不着的时候,就看看英文书吧,或者听听英文广播也可以,保障不出十分钟,你就能安然入睡。

除了这个简单粗暴的办法外呢,在睡觉之前,看一本能让人心情平静的课外读物,也是助眠的好方法。当我们的心平静了,自然就能很好的去与周公约会了。

2、辅助疗法:音乐催眠

除了读书,治愈系音乐也有很好的助眠效果。在入睡前,放上一段轻柔的、悦耳的钢琴曲或者轻音乐,可以让你的心情得到平静,当情绪趋于放松的时候,就很容易产生困意。

音乐疗法的效果因人而异,不一定要选择轻音乐,也可以选择能让你心情平静的音乐,或者是你自己喜欢的音乐,也是很有效果的。但是有一定要注意,类似摇滚乐、嘻哈音乐这种会让人变得亢奋的音乐,不要在睡觉前听,不然会让你更加睡不着。

3、食物疗法:黄芪补气调理

黄芪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它具有补气益气的作用。特别是针对气虚型的失眠患者,有很好的治愈效果。当你长时间无法入睡的时候,不妨在睡前泡上一杯黄芪茶,达到帮助入睡的效果。

除了单纯的黄芪茶,也可以添加一些辅助食材,比如当归和红枣,将这三者煮成茶汤,能助眠补气,同时还可以补血。常常喝,不仅失眠治好了,脸色也更加红润了。

失眠真的是一件让人感觉特别痛苦的一件事,所以对于失眠患者来说,只要能治疗失眠的方法都会去试试。但是有一点大家都忽略了,每个人失眠的原因都大不相同,所以并非别人适合的方法对于自己就会管用。但你发现自己失眠后,首先要判断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出现的睡眠障碍,才能找到合适改善的方法,对症下药,真正的解决掉自己的失眠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