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刷牙用冷水还是热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8:04

现在已经是深冬,早晚的温差较大,很多人也不想离开自己的被窝,好不容易有了起床的勇气,可是刷牙洗漱的问题又是一个难题,很多人怕冷,选择用热水洗漱,有的人为了麻烦,也因为听说冷水刷牙比较健康,于是就坦率的选择冷水洗漱,那么到底冬天刷牙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呢?

其实,冬天刷牙,水的温度过冷过热,终究都是对牙齿不好,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长期或者经常给我们的牙齿通过骤冷或骤热的刺激,对牙齿周边造成一定的损伤,长时间就会引起压髓出血,引发牙周炎、牙龈炎等疾病。长时间的形成,对牙齿造成的一定程度的破坏,就会引起牙齿出血、疼痛等情况,一般都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的这样一句俗话,但事实也确实如此。

那么究竟我们选择什么样的温度,对我们的牙齿最好,或者伤害最小呢?

据相关医学界的人士调查表明,人的牙齿在35-36.5摄氏度的口腔温度下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通常情况下,使用35摄氏度的温水对我们的口腔是一种良性的口腔保护,这样的水温不高也不低,可以使人产生一种清爽、舒服的口感,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而且使用温水来漱口和刷牙,有利于牙齿的健康,清洁牙齿口腔缝隙里的食物残渣和细菌,从而达到保护牙齿,清洁和减少口腔疾病的目的。

就一般情况而言,冷水温度较低,不利于牙膏中的摩擦剂和氟化物的挥发,这些物质发挥的有效温度或最佳温度一般是在35摄氏度左右,而这个温度刚好与温水的温度相横,如果使用冷水刷牙,会导致引起牙齿敏感、酸痛等,不利于牙膏内有效物质发挥活性。

尤其是在冬天,我们更需要用温水去刷牙,避免引起我们牙齿的敏感,所以经常有的人到了中年或者老年时期,就会说自己的牙齿痛,而且有时候甚至都不能好好的吃饭,所以要想牙齿健康,就要重现在抓起,不要在对自己的牙齿骤冷骤热的,它们也是需要我们的合理呵护的。

因此,冬天刷牙的水不宜过冷也不宜过热,应该以温水最佳,合理保护我们的牙齿,避免牙齿疾病的产生,给我们的牙齿最好的呵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