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患有心肌炎对胎有影响,孕妇心肌炎的应对措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7:43

女人最美的时期是怀孕时期,充满了母性的光辉。但是患有某些疾病的女性朋友,可以拥有这个最美的时期吗?据了解,病毒性心肌炎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导致妇女妊娠期亦可发生心肌炎。我们不禁有疑问,急性期心肌炎患者可以怀孕吗?

急性期心肌炎患者可以怀孕吗?

孕妇患有心肌炎对胎儿是有影响的,想要怀孕的女性在心肌炎的急性期,最好不要急于怀孕,应当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待病情好转,心脏功能恢复以后再怀孕。

孕妇发生心肌炎,无论对大人还是婴儿,其危险性都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心肌炎后遗症对妊娠期妇女有较大影响。由此可见,孕妇患有心肌炎是对胎儿有影响的。孕妇得了心肌炎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措施呢?

孕妇得了心肌炎的应对措施

1、如果孕妇在孕早期患有心肌炎的患者最好积极治疗后终止妊娠,待心脏功能恢复后再怀孕。

2、如果是在孕中期和后期患此病,须做心肌酶、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还要在内科医生的指导下监测心功能,必要时还要做超声心动和病毒分离或抗体测定。

3、孕妇的饮食不仅要丰富、多休息、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还要避免剧烈运动,减轻心脏负担。

4、孕妇在孕期如患有感冒、发热、心慌和胸闷等症状时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选择正确的防止措施,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在治疗疾病前一定要先弄清自己的症状类型,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正确的防治措施。加强孕前和孕期宣教,孕前应尽量避免疲劳、感冒,而孕期如有感冒、发热,伴有心慌、胸闷等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