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多了积食有3大症状 发生积食要促进消化的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8:05

人以食为天,一顿不吃就饿得慌。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没有食欲了,又有腹胀现象,那么就多与积食有关了。对于积食,我们并不陌生,积食主要是发生在婴幼儿身上,不过成年人,也会时有发生,这多是与饮食无度有关。积食虽然不算疾病,但是久而久之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

积食有哪些症状?

当我们身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就说明我们存在积食了,需要注意了。

一、饭后上腹饱胀感,如果饭后两三小时,甚至第二天早上仍觉得腹部发胀,不思饮食,就极有可能是吃的食物过多,堆积在胃和肠道中,超过了胃肠的消化能力,不能正常消化吸收就堆积在胃和肠道中了。

二、口气不好、舌苔厚,感觉口中有酸腐的气味或口苦,且舌苔厚白或黄腻,说明胃肠积滞。

三、排便异常,便秘、排气增多、排便粘腻,便中还有未消化的食物,气味酸臭。

发生积食要怎样促进消化?

积食会让我们感觉很不舒服,又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这时应该怎么办?对于积食最好的处理的方式,就是暂时不要再吃东西,或者是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像黑木耳、白菜、萝卜、土豆、洋葱等,也可以服用消食片帮助消化。在这个过程中,还要做适量的运动,但是运动方式不能太剧烈,以免因此引起胃肠不适,最好的运动方法就是打太极拳、散步、慢跑等,这有利于让胃肠内的食物残渣排出体外。一旦胃肠的食物排空了,那么积食所引起的不良感觉也应该会消失的。

偶尔一次积食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反复出现积食,那么通常是胃肠功能方面的病变引起的,是需要尽快去医院消化内科检查确定病因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