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炎患者饮食注意5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8:03

现在人虽然说生活富裕,不愁吃喝,但是却存在工作紧张、劳累、压力大、熬夜、饮食不规律等诸多问题。如果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状态下,就容易诱发身体上的一些疾病,尤其以胃病居多,而糜烂性胃炎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

糜烂性胃炎吃什么好?

糜烂性胃炎是胃病,对于胃病的治疗,不能仅仅依靠药物,食疗更为重要。因此对于糜烂性胃炎患者的饮食,就需要重视起来。那么糜性胃炎的患者平时吃什么好呢?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的食物都不是糜烂性胃炎患者的选择。糜烂性胃炎的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以下这些问题,这是治疗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一、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粗糙辛辣和过热的食物,要戒除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以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还要减少食盐的摄入。可多吃护胃养胃的食物,如红枣、馒头、粥、山药、红薯等。

二、食物要选富有营养、易消化的细软食物,多吃含植物蛋白、维生素多的食物。在主食上要以温软易消化,富含营养,少渣的食物,例如面条、馒头、粥、山药、红薯等。

三、三餐定时定量,细嚼慢咽。饮食要有规律,不可过饥过饱,不可暴饮暴食,同时,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能因为口味不好而挑食偏食。

四、平时饮食中尽量做到清淡,少进食油腻、脂肪过高的食物,如肥肉、奶油、油煎食物,会延缓胃的排空,易增加腹部饱满感。应减少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葱、咖喱、胡椒粉、芥末粉、浓咖啡等不利于胃粘膜炎症的恢复,不应食用。

五、忌食粗糙和刺激性食物。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不喝柑橘类果汁、番茄制品、咖啡、酒类以及所有会直接刺激食道的食物。

如果平时能够做到这些,避免了以上食物,正常进食其他食物,那么对于缓解和治疗糜烂性胃炎是极为有利的。此外,我们平时就应该学会保养好我们的身体,这样才是治疗的基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