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流产有的症状 分主要和次要两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0 20:48

自然状态(非人为目的造成)发生的流产称为自然流产。在所有临床确认的妊娠中,自然流产的发生率约为15%。发生在12周以前的流产定义为早期流产,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的流产定义为晚期流产。

自然流产有的症状 分主要和次要两种

自然流产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基因导致自然流产:父母双方如果有染色体的变异都会遗传给宝宝,基因突变成为自然流产的最主要的元凶。最明显的是头3个月内的自然流产,一半是由于胚胎的染色体异常造成的,只有极少数的可能继续发育成胎宝宝,但出生后也有可能发生畸形或功能缺陷。

2、子宫畸形导致自然流产:准妈妈若是子宫畸形也会影响胚胎着床和发育不良而导致自然流产,初次孕检特别重要,因为通常在初次孕检中利用妇科窥器检查就可以了解准妈妈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准妈妈生殖器官发育异常的可能。如果查出有异常,准妈妈就应该遵循医嘱,及早处理,否则如果被动流产,对准妈妈的身体损伤会更大。

3、环境因素导致自然流产:环境不良等多种因素可以直接或间接对胚胎或胎宝宝造成损害。比如过多接触有害化学物质及放射性物质可导致胚胎基因发生突变致胎宝宝死亡而流产,准妈妈应该尽量少在新装修的房间里,也尽量少去污染严重的工地、化学实验室、医院的放射科等地方。严重的噪音和震动、高温环境等也会导致胎盘意外损伤而造成流产,如果准妈妈工作在高噪音、震动、高温环境中,应该尽早调动工作或请假休息。

自然流产有什么症状

(一)主要症状

1.停经。流产患者多数有明显的停经史。部分患者可出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

2.阴道流血。 在妊娠3个月内流产者,绒毛和蜕膜分离,血窦开放,故早期流产者均有阴道流血,而且出血量往往较多。晚期流产者,胎盘已形成,流产过程与早产相似,胎盘继胎儿分娩后排出,一般出血量不多。

3.腹痛。 早期流产开始阴道流血后宫腔内存有血液,特别是血块,刺激子宫收缩,呈持续性下腹痛。晚期流产则先有阵发性的子宫收缩,然后胎儿胎盘排出,故在阴道流血前即有腹痛。

(二)次要症状

1.如果反复的出血,失血过多可导致贫血,出现头晕、乏力、心悸等症状。

2.当流产有继发感染时,可出现发热、寒战、脓性白带、全腹痛等。

教你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1.生活规律:调整作息时间,适当运动,每日保证睡眠8小时。避免熬夜,作息不规律等情况。调整工作状态,避免过大工作压力。

2.保持心情舒畅。

3.注意个人卫生:多换衣,勤洗澡。特别要注意阴部清洁,防止病菌感染。衣着应宽大,腰带不宜束紧。

4.选择合适的饮食: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

5.慎戒夫妻生活:对有自然流产病史的孕妇来说,妊娠三个月以内应避免夫妻生活。

6.定期做产前检查:妊娠早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以利医生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

7.曾发生自然流产患者:一旦再次妊娠应尽早就诊:展到盆腔、腹腔乃至全身,并发盆腔炎、腹膜炎、败血症及感染性休克等,称流产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