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首选雪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0 20:10

 冬季养生吃点雪梨

梨是冬季里最合适吃的水果之一了,冬季干燥,而吃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体干燥,同时润肺生津。

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还有85%的水分,有“天然矿泉水”的美称。因此,水分多多的梨子非常合适干燥的冬季里食用。如果怕冷不愿意生吃梨子,可以将梨煮熟了吃,或者蒸熟来吃,这样吃营养也不打折,既暖和又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冬季便秘、内有虚火或者喉咙干痒不舒服,也可以多吃梨子,梨子能帮助疏通肠胃、下火、滋润喉咙和肺部。

这些水果冬季也可以多吃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甚至是桔子、苹果这些水果中所含有维生C的好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C对于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冬天的时候能够很好的治疗一些皮肤干燥的情况,同时还能够抑制出现皮肤病的可能。

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患有疾病的可能。中医方面认为,服用水果具有很好的保健脾胃、养心以及滋润肺部、肠胃的作用。如果在冬天的时候服用,对于一些咳嗽、喉咙肿痛以及便秘、烦躁的情况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樱桃

樱桃不仅仅外表可人,同时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的丰富,不仅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是非常的惊人。研究发现,樱桃中含有的铁元素是大多数水果中最高的,大约是苹果、雪梨的三十倍左右;维生素C的含量则是其他水果的四五倍之多。

橙子

 

橙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的丰富,每天服用半个就能够很好的满足身体对于这种物质的需求。事实上,现如今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他也成为了这种物质的代名词。除了维生素C之外,橙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P含量也是非常的可观,经常服用橙子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患病的可能。

草莓

草莓外观呈现心形的红色,并且味酸可口、香气袭人,是很多女孩的最爱。除了外观喜人之外,草莓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果肉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蛋白质、果胶以及有机酸等等。除此之外,所含有的维生素其他种类以及微量元素也是非常的惊人,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