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吃火锅的好处 详解其中主要三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9 14:15

 火锅是冬季非常好的饮食,在冬季吃火锅也是相当有好处的。那你知道冬季吃火锅的好处有哪些吗?冬季如何健康的吃火锅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吧,相信对于冬季饮食有帮助的!

吃火锅的好处

御寒暖胃

冬季的寒冷让很多人都开始不舒服,不过大家挤挤坐在一起吃着冒着热气的火锅不仅可以对抗气候的寒冷,还能互相给了抱团的力量,在桌子上增添大家的友谊。

营养吸收多

大家都知道很多食物通过烹调之后大量的营养都会流失的,而吃火锅营养损失少,入锅食物的营养素几乎可以完全的吃进去。

吃得更放心

食物的新鲜程度和卫生情况看得见,一般可以放心,另外因为是熟食,也不容易伤胃伤身。

适合冬季的火锅

羊肉火锅

做法:

1、处理食材:葱姜蒜切片切块,羊肉洗净后切块焯水。

2、炒制:烧油爆香葱姜蒜,入羊肉,入羊肉汤,再加上其他的调味料,放入高压锅里压十分钟,即可倒入火锅底盆中上桌。

筒骨火锅

做法:

1、熬汤:筒骨洗干净后,切姜3片,放入小葱,加一大锅水,熬高汤。

2、将需要下火锅的配菜如金针菇、玉米、香菇等适量放过火锅盆底铺好,倒入熬煮好的高汤,开火就可以煮着吃了,清汤火锅完成。

如何吃火锅

忌吃的时间太:长有的人一吃就是数小时之久,甚至通宵达旦,这样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腺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痛腹泻,严重的可患慢性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

忌吃得太烫:太烫的食物容易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若遇烟酒或不清洁的食物更容易导致疾病。

忌不掌握好火候:吃火锅时,若食物在火锅中煮久了会失去鲜味,破坏营养成分;若煮的时间不够,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