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判断月经不调 四个方面是依据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9 14:02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在平时也要注意它的变化情况,月经不调也是一种时常会出现的疾病,对女性也会有严重的影响。

 

判断月经不调 四个方面是依据

月经不调症状

1、月经提前:月经提前指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但月经量正常。

2、月经推迟:平时月经规律,月经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才来月经,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但月经量正常。

3、经期延长:月经周期正常,经量正常,但经期延长,经期超过7天以上,甚至2周方净。

4、月经量多:经期每日的失血量多于80ml,或月经量较自己以往明显增多,称为月经量多。

5、月经量少: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

6、月经中期出血:又称经间期出血、排卵性出血。指两次规律正常的月经周期中间出现的出血。

7、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

8、闭经: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闭经是指年龄大于14岁,第二性征未发育;或者年龄大于16岁,第二性征已发育,月经还未来潮。继发性闭经是指正常月经周期建立后,月经停止6个月以上,或按自身原有月经周期停止3个周期以上?

9、经前综合征:女性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如烦躁易怒、失眠、头痛、乳房胀痛等,严重者可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

月经不调判断

1、周期:是判断女性月经是否正常的最简单的一个指标,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35天不等,也有人40天来一次月经。 但只要有规律性,均属于正常。

2、经血量:如何判断自己月经是否正常呢?女性每次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在20-85毫升都算正常。正常的是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假如每次用三包卫生巾还不够,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的,就属于经量过多。

3、行经期:女性的经期大约是3-7天,出血量最多的时候集中在前3天,以后逐渐减少,直到经血干净为止。有的人经血干净以后,过一两天又来了一点儿,俗称“经血回头”,这也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有的人经期长达10-20天,月经淋漓不尽;有的经期极短,只是“一晃”即过。这两种现象都是不正常的。

4、经血颜色:是判断女性月经是否正常的4个指标中最重要的一个,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的,粘稠无凝血块。如果经血稀薄如水,呈现粉红色、黑色或紫色,或经血完全是凝血块,都是不正常的。

月经不调检查

1、妇科超声检查:妇科B超有助于了解盆腔内的情况,如子宫有无发育不良、卵巢是否多囊性改变、盆腔是否粘连等。

2、激素六项测定:体内激素水平异常是导致月经不调的常见原因,抽血做内分泌六项检测可以判断内分泌系统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3、卵巢功能检查:月经与卵巢功能有很大的关系,检查项目包括子宫内膜活检、宫颈粘液检查、阴道脱落细胞检查、基础体温测定等。

4、其他:腹腔镜观察子宫腔及盆腔器官的病变,有无发育不良,核磁共振、蝶鞍CT检查排除垂体腺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