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有效缓解焦虑症呢? 六招帮你缓解焦虑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1 16:23

焦虑会使我们坐立难安,甚至让我们没法让我们一心工作学习,所以,缓解焦虑症是很重要的。只要找对了方法,就一定能够缓解焦虑。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缓解焦虑症呢?

转移目标法

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体的另一部位。可以注视自己手指的长短、手心掌纹的走向、指甲的形态等;或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喜欢的情景中去;或把注意力转移到电视节目中的小品、相声、笑话等;或者有意识地看一些笑话、幽默故事等。

培养多方面的爱好

信息焦虑者也可能往往是过分依赖信息工具且工作认真的人。他们之所以依恋在互联网等信息来源,是因为他们从中感觉到一些虚幻的快乐,所以如果培养一个别的兴趣爱好,如听音乐、玩乐器等,都可能会转移自己这种过分的信息依赖。

养成看报习惯

虽然网络能够较快获得大量信息,但是筛选这些海量信息以得出真正需要的资源,需要一个过程,但有人可能存在投篮心理,无论什么信息都看并统统兜进脑海。所以一旦失去信息来源觉得很不适应。通过报纸编辑的筛选,阅读可能省心很多,而且还可以看到相关报道的深度分析与评论。

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放松全身。每分钟用腹部做深呼吸约6次,也就是用5秒吸气再用5秒呼气,几次深呼吸就能挺起肩膀、放松肌肉。这种呼吸节奏跟血压波动的10秒自然循环相一致。这种同步不仅能使人心情平静下来,还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玫瑰花烤羊心

材料:鲜玫瑰花50克(或干品5克),羊心50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鲜玫瑰花放人小铝锅中,加精盐、水煎煮10分钟,待冷备用。将羊心洗净,切成块状,穿在烤签上边烤边蘸玫瑰花盐水,反复在明火上炙烤,烤熟即成。可边烤边食。

功效:补心安神。适用于心血亏虚所致的惊悸失眠及郁闷不乐等症。

活动你的下颚和四肢

当一个人面临压力时,容易咬紧牙关。此时不妨放松下颚。左右摆动一会儿,以松弛肌肉,纾解压力。你还可以做扩胸运动,因为许多人在焦虑时会出现肌肉紧绷的现象,引起呼吸困难。而呼吸不顺可能使原有的焦虑更严重。欲恢复舒坦的呼吸,不妨上下转动双肩,并配合深呼吸。举肩时,吸气。松肩时,呼气。如此反复数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