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耻骨疼 小编教你这样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1 16:24

很多孕妈在经历过孕晚期之后觉得,那些腰酸背痛算什么啊,耻骨痛才让人难熬。那么对于耻骨痛,孕妈们了解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孕妈妈们说说耻骨痛!

孕晚期耻骨疼 小编教你这样缓解

耻骨痛是哪里痛?

不少孕妈在怀孕期间感到耻骨(位于大腿根部和小腹的交界处)有牵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站立、走动、上下楼梯时,疼痛更加明显,主要发生在孕晚期。

孕妈妈为什么会感到耻骨痛?

这种痛虽然有些难以启齿,但不少孕妈却深受其苦。

正常的耻骨是靠耻骨韧带连接在一起的,而怀孕后随着耻骨韧带越来越松弛,再加上胎儿重量加重了韧带的松弛程度,耻骨之间的距离逐渐增大,这时有些孕妈会感觉到自己的脊椎底部或耻骨中央时常有痛感,走路时也会变得不舒服。

如果两耻骨间分得太开了就会导致耻骨联合分离,从而出现明显的耻骨疼痛。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准妈妈孕后期都会出现耻骨痛,一般来说,这几类准妈妈孕后期容易发生耻骨疼痛症状

1、太年轻的妈妈。十七八岁就怀孕的准妈妈,最容易出现耻骨痛了;

2、胎宝宝太大的准妈妈;

3、怀孕期间提过重物的准妈妈;

4、身材不合格,过胖或过瘦的准妈妈。

难熬的耻骨痛怎么缓解?

1、动作幅度减小

这也是孕晚期叮嘱孕妈不要随意走动的原因,孕妈走路或者下床的动作幅度过大,本来就分离开的耻骨受到牵引,孕妈的疼痛会加重。因此耻骨痛的时候,要注意动作幅度尽量减小。

小编不得不强调,平时在走动时一定要注意防滑,痛的时候尽量休息,不要逞强!

2、两腿间放枕头,或使用孕妇枕

耻骨痛的时候,孕妈睡觉都会受到影响,忍不住身体就会翻来覆去,牵引到耻骨就更疼了。

为了缓解这种疼痛,孕妈可以在两腿之间放一个松软的枕头或是在睡觉时尽量使用孕妇枕,尤其在翻身或者移动身体的时候,尽量要平缓的移动。

3、使用托腹带

孕妈实在熬不住的时候,可以使用托腹带来缓解子宫对耻骨的压力,但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托腹带的松紧程度,要征求医生的建议,以免在孕晚期关键时刻影响到肚里的胎儿。

4、症状严重要就医

孕晚期是怀孕的关键时刻,虽然耻骨痛是常见的孕晚期疼痛,但也有意外发生的时候,所以如果觉得疼痛程度不正常,不要忍着,去医院检查一下,确保胎儿的健康和孕妈的身体健康状态。

孕妇耻骨痛能不能顺产

如果产前耻骨痛,不要冒险选择顺产,应咨询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分娩方式。因为每个孕妈身体情况不一样,一般,症状严重的孕妈都不适宜顺产,因为顺产时耻骨疼痛无法用力,宫缩不佳,会影响产程,并增加分娩风险。

此外,症状严重的孕妈选择顺产,还会影响产后身体的恢复,出现行动不便等症状。而且,孕妈在患病期间不能哺乳,会影响婴儿的口粮。一旦这些情况出现,最让人忧心的是,孕妈情绪会不佳,出现焦虑、忧伤等情况,严重时就会抑郁。所以,不要冒险选择顺产,听取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