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要长期吃药吗 多吃点藕能降压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6 19:48

现在不少的小年轻就患有轻微高血压,经过生活习惯和饮食调节,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如果是中老年人患上高血压,症状有点偏重,大都会进行服药。但是,大家也都发现了,如果吃药后血压平稳降下来,然后停药不吃,血压就会开始升高,如果不听药,时间久了,肠胃不好的人就会受不了,这种该怎么办呢?

高血压要长期吃药吗 多吃点藕能降压

高血压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如果是进入老年后患上,想要降下来很不容易,要是家庭条件不好的话,吃利血平这种药经济实惠又有效果,但是,却具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有什么方法能解决吗?一位老中医对此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法,第一是每个月间隔吃1周到2周的降压药,第二是坚持吃食疗方,第三是高血压患者要严格要求自己的饮食禁忌,平常时候多吃一些有利于降压的食物。

第二点要坚持吃食疗方,指的是什么呢?推荐的是——蒸藕片。

蒸藕片的做法是,先准备2斤的鲜藕,200克的生芝麻,200克的花生仁,100克的冰糖。先把藕切成片状,把生芝麻和冰糖一起碾碎了,然后和花生仁一起放进藕里面,接下来放进蒸锅里蒸熟,之后分成6份,每天吃1份。

有家族遗传高血压病史的朋友们,最好要从青年时代起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这样可以延迟高血压的发病时间,甚至是可以避免高血压的发生。否则,高血压很有可能提前出现。

目前经济实惠又有效果的高血压药并不少,但也都存在着一定的副作用,也不适合长期服用。如果想要降低对降压药的依赖性,建议通过饮食的方法,健康降低血压,推荐的这道蒸藕片就有很不错的效果。

在蒸藕片里,鲜藕是起到最主要的作用,蒸熟的藕既可以补益脾胃,还有养血、美肤的功效,再加上营养很丰富,高血压患者可以经常食用。芝麻则可以养肝和养发,既能够强壮身体提高免疫力,还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咳嗽、头晕耳鸣、身体虚弱、长白头发、贫血等症状均有补益的效果。花生仁则可以止血和降血脂、止痰化咳,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产后缺奶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在民间偏方里,就有一道“醋泡花生”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除了饮食和药物治疗之外,饮食方面的禁忌也要多加注意,例如要少吃高胆固醇、高钠之类的食物,少吃动物性脂肪,饮食一定要清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