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塞怎么办 按摩按摩就通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6 19:54

鼻塞是一个很容易遇到的问题,例如感冒了或者是着凉了、鼻炎等原因,鼻塞就很容易出现,如果是因为感冒、鼻炎发生的时候,鼻粘膜会因为炎症而水肿,鼻腔里面的毛利血管就会扩张,分泌物也会一直增加,鼻腔上部的地方本来就很窄小,再加上水肿和分泌物的增加,就很容易造成鼻子堵塞了。因此,治疗鼻塞的情况,就是要通堵。

鼻塞怎么办 按摩按摩就通了

如果不是太大问题的话,通常可以在鼻孔那边抹下薄荷油或者是清凉油,就可以疏通鼻塞的情况。如果有人不喜欢或者是讨厌清凉油的味道,那么可以按摩三个穴位,一下子就能通了,帮你解决鼻塞的烦恼。

按摩鼻通穴、玉枕穴、迎香穴,就能让鼻塞远离你。

按摩鼻通穴

先用两手的实质按住鼻通穴,然后慢慢的用力,按摩的力度要以感到有酸胀感为宜,每次2到3分钟。

按摩玉枕穴

用双手的大拇指分别按住玉枕穴,然后用大拇指的指腹用力的横向抹玉枕穴,力度要感到有酸胀感最为何止,每次3到5分钟。

按摩迎香穴

用双手的食指分别按摩两侧的迎香穴,稍微用下力气,然后慢点按摩,鼻翼的两侧感到酸胀为宜,每次2分钟左右。

按摩穴位虽然能缓解鼻塞的现象,但是想要治本的话,还是要锻炼好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只有体质好了,才不会那么容易感冒,鼻塞自然就不会出现了。建议每天兼职按摩三阴交穴,有助于调理人体的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均有很大的帮助。

常见治疗鼻塞的方法有不少,例如用药熏、热毛巾外敷、鼻子按摩、穴位按摩等。如果病情严重的话,则有可能需要用手术治疗。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鼻塞,用电风吹简单的吹吹鼻部,也能起到效果。具体做法是用电风吹对着太阳穴的位置吹个3分钟或是5分钟,每天进行几次,就能减少症状了。

在上面所说的按摩方法里,效果快、方法也简单、疗效也广泛。不但对鼻塞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其他疾病也是有效果的。例如,按摩鼻通穴不仅可以通畅鼻腔,还可以缓解各种鼻类疾病引起的头痛现象。按摩迎香穴位,则是有助于治疗流鼻涕,以及缓解上面牙齿牙痛现象。按摩玉枕穴位,对于治疗眼睛痛、颈部痛、头痛都有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