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感染食肉菌人数创新高 何为坏死性筋膜炎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8 17:31

近日,新加坡的一家报纸报道了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一个统计数据,日本今年感染食肉菌的人数猛增,而感染食肉菌引起的就是坏死性筋膜炎,截止12月25日,全日本感染食肉菌患上坏死性筋膜炎的数量已经超过520人,而在2013年,患上此病的人数只有200人左右,相隔4年,患者就翻了一番还多,形势确实非常严峻。

因此,日本政府呼吁感染此病的人要立即就医,因为研究发现感染此病的人大都是老年人,他们的免疫力较低下,才容易被侵犯,而导致坏死性筋膜炎的原因很多,但是在日本大多是因为一种细菌所致,这种细菌被称为“A群链球菌”,因为这种细菌最容易潜伏在人的皮肤和肌肉组织内,因此,被称为食肉菌。

但是,食肉菌并不一定都会引起坏死性筋膜炎,只有罕见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可是,面对着日本这么多的食肉菌感染的坏死性筋膜炎,还找不到根本原因,甚至连感染的方式都不清楚。只能告诉日本民众,如果老年人发生下肢水肿,要提高警惕,迅速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坏死性筋膜炎是从脚部的感染开始,逐渐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那坏死性筋膜炎是怎么回事?会有生命危险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疾病吧。

坏死性筋膜炎是因为细菌的感染,导致了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的软组织感染,严重的可以发生中毒性休克,本病可能是多种细菌联合感染,也可以由单一细菌感染,改细菌只侵犯皮下组织和筋膜,但是不伤害肌肉组织。

临床表现:

1、早期局部皮肤开始出现红肿,出现疼痛。一般是从脚部开始,但是,红肿会迅速蔓延,基本上在1天时间就可以蔓延到真个肢体,皮下组织已经坏死。

2、疼痛减轻、局部麻木。剧烈的疼痛过后,由于炎症的刺激等原因,疼痛反而会减轻很多,但是会出现局部麻木的症状。

3、出现血性水疱。随着病情的深入,出现血管坏死,皮肤的颜色开始变成紫色,逐渐发黑,并且出现血性的水疱。

4、渗出的液体有奇臭。水疱破裂之后,会有血性的液体渗出,这种液体会散发出特殊的臭味,有时候皮下还会产生气体,检查的时候会有捻发音。

5、全身中毒症状,如果局部的炎症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会弥漫全身,出现全身中毒的症状,可能会出现脱水、意识障碍、低血压、贫血、黄疸等严重症状。如果未及时救治,还可出现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和中毒性休克等。

治疗:

1、用大量的抗生素治疗。

2、清创引流,做好局部皮肤的护理。

3、纠正电解质紊乱,改善全身中毒。

4、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对付厌氧菌效果更好。

5、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及时治疗心肾衰竭,预防弥漫性血管内凝血与休克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