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大学生乘火车吸二手烟 将铁路告上法庭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8 17:38

最近网上的一篇报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名大学生状告铁路部门,要求赔偿精神损失并且退还车票,而且这名大学生为了打这场官司还请了律师,原因是这位女大学生在乘坐特快列车的时候,发现有人吸烟,但是没有人制止,导致自己一路吸了二手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伤害,而且,她还发现乘务人员也在吸烟,于是忍无可忍将铁路告上法庭,这是第一起无烟的案件,目前这个案件还在处理当中。

现在很多地方都是不允许吸烟的,动车和高铁都是全程不允许吸烟,但是部分的快车是允许吸烟的,按照规定要在车厢的连接处吸烟,但是,车厢的连接处和车厢都是紧密相连的,烟雾一样可以进入车厢,同样会给坐在车厢里的人带来困扰,再加上车厢的环境是密闭的,烟雾根本散不出去,因此,吸入大量的二手烟是难免的。不知道这场官司打下来,是不是以后所有的火车上都不允许吸烟了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吸二手烟的危害确实很大,甚至超过吸一手烟,因为这种被动吸烟,会让更多的尼古丁进入身体里,对健康造成伤害,那吸二手烟究竟有哪些危害?我们还是要老生常谈,这些常识一定要时刻记住。

1、导致女性流产。吸二手烟会对孕妇造成直接的伤害,尼古丁的毒素可以穿过胎盘屏障直接伤害到胎儿造成流产。

2、导致胎儿畸形。如果孕妇吸烟或者是配偶吸烟,会导致发生畸形胎儿。

3、更容易患上肺癌。研究发现有四分之一的肺癌跟吸二手烟有关。

4、伤害儿童的肺脏和大脑。如果儿童长时间的吸二手烟,会造成肺脏和大脑的直接损伤,因为儿童的肺部的免疫力不是很健全,而且,儿童的气管相对成人来讲比较直,烟雾更容易直接通过气管进入到肺脏,因此,会为疾病埋下隐患,到了成年比不吸二手烟的人患上肺癌的几率更高,而且,儿童吸二手烟会直接影响大脑的发育,对智力的发育会有很大的影响。

5、吸二手烟的女性容易中风。如果长时间的吸收丈夫的二手烟,就会增加妻子中风的比例,有调查显示,丈夫每天丈夫每日吸10根烟以下,老婆患脑卒中几率增加28%,丈夫每天吸10到20根,另一半患中风的几率增加32%,丈夫每天如果吸烟多于20根,其伴侣患脑中风几率增加会达到62%。

6、与其他癌症有关。调查发现长期的吸二手烟还可以引发其他的癌症,鼻咽癌、口腔癌、舌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膀胱癌的发生都和二手烟有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