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多了易肥胖该怎么促消化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8 19:45

美食在前,很多人都很难挡住诱惑,有时候一不小就会吃多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仅胃部受不了,而且极易引发身体肥胖问题。那么有时候吃多了该怎么促消化呢?

吃多了易肥胖该怎么促消化呢?

1、如果是轻度的胃部的不适的话,可以去散散步并且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也是可以帮助消化的,比如,顺着一个方向轻摸腹部30分钟以上。

2、喝一些可以帮助消化的,并且是适量的苹果醋、大麦茶、柚子茶等。

3、如果懂得穴位的话,不妨可以试一试按摩足三里、中脘、合谷、大肠俞等穴位。

4、吃药物。老人常说,是药三分毒,西药中大多数由于其副作用较大,所以并不建议经常使用。一些中药如大山楂丸、消食健胃片、神曲茶、焦楂化滞丸、山楂麦曲颗粒等,实时同样也需要关注一些相关禁忌,听从医生安排。

除此之外,一些水果同样有消化食物的作用,比如:

一,苹果

苹果不仅可以止泻,也有助于通便,它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而它所含有的果胶是吸收毒素的功效。针对一些单纯性的而且只是轻度的腹泻状况,吃苹果是能达到止泻功能,而且更有助于消化。

二,橘皮

由于橘皮中含有挥发油,有如下三作用,可以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三,猕猴桃

猕猴桃由于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不仅有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还可以消助于消化。主要是可以快速的清除体内的有害代谢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