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肌肉很痛 这样处理恢复快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8 19:50

 对于小腿肌肉的疼痛问题,大家知道如何来处理让其快速恢复起来呢?大家是否了解真正能够帮你解决小腿肌肉酸痛的方法吗?造成这样的原因又是哪些呢?如果想要知道的话,那就一起来好好看看!

如何处理小腿肌肉痛

对酸痛的局部肌肉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及代谢过程,有助于损伤组织的修复及痉挛的缓解。热毛巾敷时间以10分钟左右为宜,水温不要太高,42℃左右防止发生烫伤。

对酸痛局部进行静力牵张练习,保持伸展状态2分钟,然后休息1分钟,重复进行,每天做几次这种伸展练习有助缓解痉挛。

可配合使用外敷止痛药,如扶他林乳胶剂。直接涂抹于疼痛处,按摩至患处感到微热,使药物成分充分被吸收,直达患处,快速缓解疼痛。

肌肉疼痛原因

增加的训练量与强度是否太高太快,比如比赛一周前的早晚训练 可能使肌肉的负担显着增加)。

训练后的恢复不足,包括训练的间隔时间是否充足、有否在训练前后适当;伸展训练肌肉、训练后有否进行全身肌肉的放松活动、睡前与睡醒后有否进行特定部位“小腿后侧”的热疗与按摩。

小腿前后侧肌肉肌力的比例是否正常。通常小腿的后侧肌肉能力比前侧强很多,不大容易出现因为肌力比例不正确的肌肉拉伤。所以小腿前方的过度使用伤害比小腿后方的伤害还普遍。

如何锻炼小腿肌

单腿举踵:站在一台阶或垫木上,单手握住一个哑铃,用空着的那只手来保持平衡。用前脚掌,踩着台阶,脚跟悬空。收缩小腿的肌肉,将身体往上抬。在最高点处用力做充分收缩小腿。然后尽可能低地放下来,使肌肉充分伸展。

仰卧腿举:坐在腿举器上,将你的髋部靠住斜垫,并把你的双脚以肩宽的距离踏在脚台上。抓住手柄并从脚跟发力来释放安全栓。在动作的开始时你的膝关节应该微弯。

吸气并慢慢降低负重,直到膝关节成90度时停止动作。稍作停留,然后通过你的脚后跟强力地向上推举重量返回至初始位置,当向上推举通过动作中点时开始呼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