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人要管住嘴 七种食物不要碰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7 17:06

糖尿病是目前还没有办法治愈的一种疾病,只能靠控制血糖来缓解病情。那么糖尿病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人要管住嘴 七种食物不要碰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七种食物

1.糯米

米饭会在体内代谢产生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一般的米饭的含糖量更高,糖尿病是对于糖类的带血紊乱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米饭,特别是糯米。

2.爆米花

爆米花是很多人特别喜欢的休闲食品,但是爆米花主要是淀粉,会在体内代谢成为糖分,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更加不用说爆米花是一种油炸食品,从这一点来说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3.枣子

红枣是一种能够起到益气补血效果的食物,但是枣含有大量的糖分,这对于糖类代谢紊乱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坚决不可以食用的,枣的含糖量据说达到60%哦。

4.甘蔗

甘蔗产于南方,是一种可以消除饥渴的东西,但是甘蔗之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以及蔗糖,这对于本来糖类代谢就已经紊乱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当然是不能够食用的。

5.辣椒

由于多数糖尿病患者的体质都是属于阴虚内热,而辣椒能够伤阴助火,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辣椒,以免造成病情的加重。

6.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补品,能够缓解便秘,并且还具有美容的功效,但是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含糖量高达40%,所以对于糖类比较敏感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放弃食用。

7.白酒

白酒能够让血糖升高,导致加重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同时糖尿病患者在服药,白酒能够影响到降糖药的代谢,从而影响到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人可以吃这6种水果

1.苹果

苹果酸酸甜甜,虽含有糖分却不会被人体快速吸收,因而能降低血糖,特别是餐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地吃苹果。

2.石榴

石榴的味道偏甘、酸、涩,有生津止渴、杀虫的功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特别是烦渴多饮、口干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3.梨

梨有清热、生津、润肺的功效,咽喉痛上火的人群都喜欢用梨煲水喝。梨的含糖量相对较低,糖尿病人可以吃梨,量不多是不足以引起血糖升高的。

4.柚子

用柚子榨出的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既能降低血糖,又能保护心血管,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吃柚子。

5.猕猴桃

猕猴桃从中医的角度讲,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通淋的功效,适合腹型肥胖、胃肠胀气、烦热型的糖尿病患者,有黄疸的更为适合。

6.李子

酸甜可口的李子,具有清肝热、生津利尿的功效,虚劳有热型的糖尿病患者特别适合吃。

分享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