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葛根吃多会伤胃气 当心几种副作用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7 17:25

葛根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下,了解了解,以及葛根的副作用。

葛根吃多会伤胃气 当心几种副作用

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效,葛根茶具有清热、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对降低血脂、血压、血糖,辅助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神经性头痛等有明显效果。

酒前泡服可使酒量大增,酒后泡服可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将其作常规饮料泡服,久服可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养肝护胃。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经常饮用葛根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疗效,其制作方法为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葛根的副作用

葛根无明显的毒副作用及不良反应,注意适量的服用就没有问题。不要长期使用,会有依赖性。是药三分毒,不管是是什么药,要对症下药,适度就好,不能过度。

1、张元素:“不可多服,恐损胃气。”

2、《本草正》:“其性凉,易于动呕,胃寒者所当慎用。”

3、《本草从新》:“夏日表虚汗多尤忌。”

葛根的治疗偏方

1、时气头痛壮热:生葛根洗净,捣汁一大盏,豉一合,煎六分,去滓分服,汗出即瘥。未汗再服。若心热,加栀子仁十枚。(《圣惠方》)

2、预防热病,急黄贼风:葛粉二升,生地黄一升,香豉半升。为散。每食后米饮服方寸匕,日三服。有病五服。(庞安常《伤寒论》)

3、辟瘴不染:生葛捣汁一小盏服,去热毒瓦斯也。(《圣惠方》)

4、烦躁热渴:葛粉四两,先以水浸粟米半升,一夜漉出,拌匀,煮粥食之。(《圣惠方》)

5、干呕不息:葛根捣汁,服一升,瘥。(《肘后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