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晨跑10公里两周献一次血 20年献450袋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7 17:50

你献过血吗?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有献血的情况,那么你知道吗?献血好处多多哦。一起去了解了解。

每天晨跑10公里 两周献一次血

《河南商报》:55岁杨泽予,坚持跑步20多年。为了备战全马,每天要跑15公里以上,一年下来6000多公里,相当于赤道半径!此外,他献血也坚持了20年,共献230次,约450袋(全血+成分血)。他骄傲地说:“如果一袋血能救一个人,那我能救450人!”

献血的好处

1.缓解高粘血症

据了解,献血的人对于高粘血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哦。据悉发现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达到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2.心脑血

实验结果表明,献血者对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具有积极的作用;如芬兰一研究小组对278名42-60岁的男性进行调查,其中献过血的人5年后患冠心病的比例比未献过血的少86%。

3.防癌

体内铁元素含量过低易患缺铁贫血及行动迟缓,过高则适得其反。《国际癌症》曾报道,体内的铁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罹患癌症的机率就提高,适量献血可以预防癌症。

4.心理健康

大量研究表明,健康的情绪可通过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沟通大脑及其他组织与器官,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有益于人体免疫力的增强、抵抗力的提高。而献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做好事者以德施善,实际上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这是健康长寿的重要要素。

献血的条件

1.年龄: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2.体重:男≥50kg,女≥45kg。

3.血压:12.0kPa(90mmHg)≤收缩压《18.7kPa(140mmHg);8.0kPa(60mmHg)≤舒张压 《12kPa(90mmHg)

4.脉压差:≥30mmHg/4.0kPa

5.脉搏:60次/min-100次/min,高度耐力的运动员≥50次/min,节律正常。

6.体温:正常。

7.一般健康情况:皮肤、巩膜无黄染,皮肤无创面感染,无大面积皮肤病;四肢无重度及以上残疾,无严重功能障碍及关节无红肿;双臂静脉刺穿部位无皮肤损伤。无静脉注射药物痕迹。

献血注意事项

1.接受麻疹、腮腺炎、黄热病、脊髓灰质炎活疫苗最后一次免疫接种二周后,风疹活疫苗最后一次免疫接种四周后方可献血;被犬只咬伤后经狂犬病疫苗最后一次免疫接种一年后方可献血。甲型肝炎临床治愈一年后、连续三次、每间隔一个月化验正常者(以临床化验报告为准),方可参加献血。

2.接受动物血清者于最后一次注射四周后方可献血。

3.接受乙肝疫苗,甲肝疫苗免疫接种不需推迟献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