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友皮肤瘙痒怎么办?专家推荐这种食物多吃可预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4:11

入冬以后,很多人都会明显感觉到身上开始有干裂起皮瘙痒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不是擦药膏而是抓挠止痒。对于普通人群来说,这样的行为是几乎没有危险性的,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能就不是那样简单的动作了。那么,糖尿病患者在秋冬季节应该要如何保护皮肤呢?

糖友冬季护肤多吃些清润食物

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黄皓月医生曾在此前的采访中指出,糖友一旦发生有皮肤的干燥皲裂,首先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搔挠太多,因为糖友的血供通常不太好,一旦出现坡口可能会很难愈合进而导致局部的感染,特别是一些老人家。

为帮助糖友在秋冬季节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皮肤,黄皓月医生建议大家在秋冬季节可以选择一些清润的食品,比如说麦冬、玉竹、银耳等食物去煮成水,制成茶饮来进行调补,同时还可以选择一些润肤产品来做些皮肤保养。

如果再进行了上述的调养后仍不见情况好转,建议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处方治疗。黄皓月医生表示,事实上现在很多中医院都有一些药膏对糖友预防皮肤问题有很好的帮助,因此如果真的在家里没办法很好地处理的话,最好还是要到医院请医生诊治更为稳妥。

乱用药膏或会致使血糖失控

黄皓月医生特别强调的是,不建议糖友一有皮肤瘙痒发作就涂擦药膏,尤其是在岭南地区。因为岭南地区人群的皮肤瘙痒往往伴随有湿疹的表现,这种情况下就是不宜乱用药膏的。长期使用激素软膏一会使得皮肤病变加重二是不利于血糖控制。所以,她建议大家一旦出现有皮肤瘙痒的表现,最好还是要到医院找皮肤科医生进行鉴别,判断是哪种类型导致的疾病,再选择合理的用药方案。

不当的保暖措施会导致皮肤问题多发

入冬后,有些老人家喜欢泡脚或者是使用热水袋,黄皓月提醒,不当的保暖措施也是秋冬季节老年糖尿病患者高发糖尿病足的原因。她指出,由于患者的感觉功能往往较差,因此泡脚之前一定要先由家人去试探、控制水的温度。如果说是家人不在身边或者是不方便,患者可以自己选择到药店购买一支水温计,把水温控制在40摄氏度以内,而且泡脚的时间也不宜超过30分钟,以免会出现水泡;在用热水袋的时候,一定注意用时不要太长以免发生烫伤等事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