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龄大半夜经常醒?试试6个方法改善失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6 20:07

很多老年人在晚上睡到半夜3点钟,突然醒来再怎么也睡不着,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睡眠障碍。但凡遭受过失眠痛苦的人大都有这个症状。这一症状令人白天疲惫不堪。打不起精气神,而且同时往往伴有烦躁、郁闷、忧郁、食欲不振、情绪低沉等。主要可能是年纪大的人,因为年纪大的人想的事情比较多,加上尿频尿多,前列腺炎,有些疾病的困扰,都容易导致出现晚上失眠。出现半夜醒来要怎么办?

1、半夜醒来发觉睡不着,果断起床,在橘色柔和的灯光下看看浅显易懂的书,忌看艰涩的或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书,这样反而会导致大脑皮层兴奋而更加睡不着。

2、在房间走动走动,又有困意了才回去睡,觉得睡不着再爬起来,如此往复,直到睡着。如果继续躺着很大几率会一直失眠下去。

3、睡眠环境也很重要,比如光线太强,房间温度太冷或太热,最适合的睡眠环境温度在21到25℃之间,视不同的人,可以测试在哪种环境温度下睡眠自己最容易入睡。你

4、因为个人对造成的环境抵抗不同,一般超过45个分贝就会有一些影响,如果噪音比较大的话,建议佩戴耳塞。

5、睡眠时刻的四个小时之前,可选择慢跑,散步,骑车。睡前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胡思乱想。去掉杂念。从事感兴趣的事,转移注意力,睡前放松,避免焦虑。

6、在通过自我调节不能改善睡眠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服用一些安神的药物,安神补脑液、养血安神胶囊、百乐眠胶囊、佐克匹隆片,严重的也可以通过服用安定等,安眠药促进睡眠。

总之,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少吃点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淡饮食,特别是不要喝酒,同时避免晚上看电视、电脑、手机,刺激性的恐怖电影,以免影响睡眠,有时间通过跑步快走运动等有助于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