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旦小长假如何减肥 试试这4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6 20:18

假期期间奶奶总是觉得我们没吃饱、亲朋总是觉得我们吃得少,而现在摸摸粗了两圈的腰围,要怎么面对节后露出小蛮腰的日子?节后减肥成为美女们的头等大事!

元旦小长假如何减肥 试试这4个方法

粗粮做主食 食物多样化

过节期间,饮食上不免出现了一些较为油腻的食物,有的人为此而在节后选择节食或者只吃蔬菜,但这些都是不科学的。即使是减肥,食物种类也应多样化。首先可以以各种谷物为主,多吃蔬菜、水果、薯类、豆类及豆制品,吃适量的鱼、瘦肉、禽、蛋,当然还要少吃肥肉和重油食品。此外还要以粗杂粮做主食,比如糙米、燕麦、全麦制品等,这样不仅能吃到更多营养素,粗杂粮中的膳食纤维还能预防便秘、大肠癌、心血管疾病等,对减肥也好处多多。

远离沙拉酱、番茄酱避免吃零食

为什么要着重提到沙拉酱和番茄酱呢?

很多人减肥期间喜欢吃蔬果沙拉或水煮青菜,虽然蔬果沙拉、水煮青菜等清淡食物有助于减肥,但如果淋上厚厚的沙拉酱、番茄酱、肉臊、酱油等调味料,就会完全失去减肥的效果,因此减肥不光要吃蔬菜,更要远离沙拉酱、番茄酱等调味料。如果口味偏重,可以选择葱、姜、大蒜、胡椒等天然香辛料来调味,既能让食物味道更鲜明,还有益于减肥。

当然还要避免吃零食,假期在家又正逢过年,零食一定吃了不少吧!但在平常应尽量避免吃零食,尤其是边看电视边吃零食,这会让人在不知不觉间吃下惊人的零食量,当然也就摄入了惊人的热量。

肚子饿时别强忍 饭前喝汤

由于过年期间饮食的不规律,节后空有一颗想减肥的心,奈何肚子总是感到饥肠辘辘!

减肥也应当循序渐进,如果真的感到肚子饥饿也别强忍,可以吃少量的小零食垫一垫,比如蕃茄、脱脂牛奶、白煮蛋等,以免过于饥饿时大吃大喝,毕竟一顿大餐比3-4顿小餐更容易使人发胖。因为吃得多,消化液分泌也会增多,食物消化、吸收后也更容易囤积脂肪。

在吃饭前,最好先喝一碗汤或一杯白开水,吃饭时先从喜欢吃的食物开始吃。因为饭后喝汤容易吃得太撑,而且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而且饭前喝汤还能增加饱腹感;如果喜欢的食物留到最后吃,则可能会悄悄地增加进食量,影响减肥效果。

细嚼慢咽 三餐定时

不吃饭就一定能够减肥成功吗?未必!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是防止肥胖的有效措施之一。在饮食方面,三餐要定时定量,早餐一定要吃,晚餐一定要少。很多年轻女孩身材肥胖都是因三餐不定时不定量所造成的,若能定时定量的话,就可控制每天的热量摄取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并且吃食物时应细嚼慢咽(每口至少咀嚼10-20次),这样可以拉长用餐时间(一餐至少花20分钟以上),这样既能提早产生饱腹感,又能减轻肠胃的负担。

吃饭定时,但一定不能吃过量,而八分饱是比计算热量更方便有效的方法。而在三餐以外的时间不要吃任何含有热量的食物或饮料,尤其是可乐等碳酸饮料。

节后减肥有妙法

健走,是所有体能活动中最基本、简易、方便且经济的体能活动,只要每天抬头、挺胸、大步走,并持续30分钟以上,即是健走。有举手走、高抬腿走、逆走等方法。不管是那种方法,只需要你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上一个注意动作,那就是始终收着自己的肚子走,也就是时时刻刻保持腹部用力,进行收腹走,这样效果自然而然的会体现出来。节后减肥最适宜在公园健走。

健走的注意事项:

1、选择平稳的道路或就近的公园、广场进行健走,养成持续习惯。

2、穿着合适的鞋子,以慢跑鞋、休闲鞋或有气垫的运动鞋较佳。

3、可佩带计步器,提醒并激励自己,有助于健走习惯养成。

4、注意健走之正确姿势,其要诀为抬头挺胸缩小腹、双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摆动肩放松、迈开脚步向前走。

减肥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活动,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赶快行动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