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爱笑好处真不少 你了解宝宝笑的发育顺序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4 16:48

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很爱笑,就算是抱着宝宝小心的做着下坠的动作,宝宝都会很开心,这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开始有很多疑问了,比如,宝宝爱笑的好处到底有什么呢?

宝宝爱笑好处真不少 你了解宝宝笑的发育顺序吗

宝宝爱笑的好处

首先,笑所引起的快乐情绪不仅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同时也可以使得宝宝体内可以正常的分泌生长激素,使得宝宝可以更加的健康且不容易生病,对促进全身各个系统、各个器官均衡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其次,爱笑的宝宝长大后,多数都是性格开朗,有乐观且稳定的情绪,这也对发展人际交往的能力有着很大的帮助。

宝宝笑的发育顺序

1、0~5周

宝宝出现自发性微笑,这个时期的小与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活动的不稳定相关。宝宝的笑容一般出现在比较舒适的时刻,如睡好了、吃饱了。

2、5~12周

宝宝出现无选择性的社会性微笑,就是开始对着活动的、有趣的东西发出微笑,如颜色鲜艳的物品,发出声音的铃铛,人脸在前面的晃悠,都可以引发宝宝的微笑。

3、3个月

从三个月开始,宝宝开始有选择的微笑。宝宝开始分辨人脸,对于出现次数多的人会笑的比较多。这个时候的笑容与开始的反射性笑容不同,是宝宝的开始与世界交流,是宝宝最先拥有的基本情绪之一。

4、5~6个月

随着视觉的发育,宝宝的分辨能力也开始加强。能够分辨出熟悉的物品跟人,也能够对不同的人作出不同的反应。这时候的宝宝对世界感知更为敏感,逗宝宝发笑,也不如最开始简单了。

如何逗宝宝笑

1、夸张的表情

天真而夸张地动作、脸部表情越夸张越好。宝宝喜欢被关注,所以无论你对着他做多傻的鬼脸,宝宝都不会抗拒。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父母在宝宝出生以后都要努力学习做鬼脸的技巧。有时即使是打喷嚏都可能会逗得宝宝大笑起来。

2、模仿各种声音

宝宝对动物都会很感兴趣的,如果父母也能够模仿动物声音的话,他们会将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好奇心可能就会让他们不由自主地发笑。

3、躲猫猫

很经典的小游戏,就拿宝宝最喜欢的棉被,或者藏在家具的后面,然后探头出来,再把自己藏起来,不断重复,用这种方法你就可以看到宝宝很多的笑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