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这样做可预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3 19:34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它不但有哺乳的功能,而且还起着美容的功效,乳头内陷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而且还对哺乳有影响,我们要重视合理的预防。

乳头内陷症状

一度内陷:乳头可轻度回缩,在乳头基底根部有一个陷沟。

二度内陷:乳头呈中度回缩状,乳头顶部陷入乳晕之内。

三度内陷:这是乳头内陷最严重的情况,乳头重度回缩,折叠凹入乳房内。

乳头内陷原因

1、原发性乳头内陷病因:

(1)乳头及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正常情况下,乳头有15~20个输乳管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由于发育因素而造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

(2)输乳管发育不全:输乳管是乳头发育的主要指症,如果输乳管发育不全,乳头就难以形成条索状。

(3)乳头基部发育不良:乳头基部起撑托乳头的重要作用,如果这部分发育不良,则乳头难以支撑而内陷。

2、继发性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此种情况主要见于继发于乳房的肿瘤、炎症、外伤或乳房手术后瘢痕的牵拉而造成内陷,或是巨大乳房下垂等。

乳头内陷预防

1、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应作为预防的重点对象。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请有经验者操作。这样,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就大大减少。

2、注重衣着。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使用乳罩不可过早。

3、防止挤压。内衣、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少女,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

4、罹患乳头内陷的产妇分娩后,应特别关照乳头的保健和卫生。有轻度凹陷者,适当增加婴儿的吸吮次数,同时注重保护乳头,注意哺乳后清洗,谨防感染。一旦发生乳头红肿,应及时去医院诊治,防止形成乳腺炎。

5、保健练习

第一节:乳头伸展练习。先把两只手的拇指平行放在乳头两侧,然后慢慢地由乳头向两侧外方平行伸展,牵拉乳晕及皮下组织,使乳头向外突出。这个动作要反复多做几次,最后,将两个拇指分别放在乳头上下侧,由乳头向两侧纵行伸展,每天做两次,每次要做5分钟。

第二节:乳头牵拉练习。用任意一只手托起乳房,而用另外一只手的拇指、中指和食指抓住乳头向外牵拉,每天做两次,每次做十次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