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手长倒刺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5 10:25

一到冬天,气温开始下降,随之而来的保暖问题也摆在了很多人面前。大多数人在冬天的时候穿上了厚重的棉衣,带上围巾手套,出门还带口罩。甚至有些人为了避寒,选择窝在家里不出门。冬天的时候手非常干燥,长了倒刺要怎么办?

长倒刺怎么办?

很多人都有碰到过手上长倒刺的情况,倒刺就是在手指甲的两侧或者手指甲的下端长出了形状像刺的小片表皮,有时候碰着会觉得痛,看着倒刺总想拔掉,但拔了又会疼痛,甚至会出血,让人很是苦恼。

其实倒刺在医学上被称为逆剥,指从指甲的近端或侧缘开裂而翘起的小块长三角形表皮。手指长倒刺的主要原因,是皮肤干燥,角质层有裂纹。如果长时间没有好,那就是缺乏维生素C的原因了。缺乏维生素的话可以通过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来解决。

很多人看见手上长倒刺了,就习惯用手去撕掉或者用牙咬掉,这样其实很容易会引起皮肤撕裂和感染,导致甲沟炎,甚至手部脓肿等。那怎么处理掉指甲周围的倒刺呢?

首先,被倒刺困扰的人可以用温水浸泡长了倒刺的地方,之后在用指甲修理,用温水泡大概十五分钟。

其次,不能用手和牙齿去碰触倒刺,而是应该用干净消过毒的指甲剪进行修理。在修理倒刺的时候,应该用碘酒和酒精消毒,涂抹在倒刺上。

之后,应该用护手霜这种可以防止皮肤干裂的东西就行涂抹,也可以用维生素E精油按摩倒刺的地方。

最后,如果倒刺严重,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当倒刺周围变红了,甚至是变肿了的时候,应该是发生了发炎和化脓。所以,在消炎的基础,如果没有好转,应该去医院看看。

怎么预防手长倒刺?

其实很多女性手上长倒刺是因为太爱洗手。肥皂、洗涤剂这些东西是碱性的,很容易使皮肤的细胞干化,所以各位应该减少洗手的次数,或者是洗完手以后,记得用护手霜。在大家要洗碗的时候,最好戴手套,这样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以及流失。

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要洗手或者进行物理摩擦的动作后,做完以后,应该要马上保护手,应当立刻涂抹护手霜,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保护和湿润角质层。防止手变的干燥和长出细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