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降血压 多喝这些降压茶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2 21:20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降血压是治疗疾病的根本。那么高血压喝什么茶能降血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降血压 多喝这些降压茶

高血压降压茶推荐:

桑寄生茶

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桑寄生茶的制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干品15克,煎煮15分钟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首乌茶

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首乌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玉米须茶

玉米须不仅具有很好的降血压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泻、止血、利尿和养胃之疗效。泡茶饮用每天数次,每次25-30克。在临床上应用玉米须治疗因肾炎引起的浮肿和高血压的疗效尤为明显。

荷叶茶

中医实践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高血压吃什么好?

山楂

山楂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对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据研究发现山楂可促进食物消化,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强心、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在平时多食山楂来降压。

香蕉

香蕉是吃了可以使人快乐的十种食物之一,对于调整高血压患者的情绪有积极意义。同时香蕉可治疗便秘,促进胃部消化。据研究发现,香蕉可治疗高血压,因为香蕉的含钾量十分丰富,可平衡由钠引起的高血压。多吃香蕉可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猕猴桃

猕猴桃有“水果之王”的美称,对于治疗高血压也是具有非常大的作用,是高血压患者不能忽视的。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特别大的功效。

苹果

苹果是受大众喜爱的水果之一,对人体有很大的营养价值,对高血压患者的降压治疗也具有很大的功效。苹果含有充足的钾,可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压。同时,钾离子能有效保护血管,并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率。另外苹果皮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将苹果皮晒干研末,空腹调服对高血压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