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自查是否患艾滋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33

虽然性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途径,但并不能说明艾滋病就是一种性病,实际上,艾滋病是由一种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导致的,是一种免疫缺陷综合症。艾滋病在发病初期,会出现一些身体的异常,只要能及时发现并尽快就医,可以很大程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延长存活时间。那么,艾滋病有哪些症状?

1、淋巴结肿大:在艾滋病早期,患者的腋窝或者脖子会有明显的肿块,肿块数目因人而异,有的甚至会多达十几个,该症状一般会持续半年以上。

2、全身症状:有大约50%的病人会感到浑身没有力气,往往还伴随着肌肉的酸痛,还有30%的患者体重会减轻,甚至会存在低烧、头痛、焦虑等情况。

3、感染:反复性感染也是艾滋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大概有超过一半懂得艾滋病患者会有比较严重的脚癣出现,且治疗起来也十分困难。在患者的腋窝或者私处还会出现尖锐湿疣,口腔也可发生糜烂或充血的情况。

4、红疹:可出现多种恶性肿瘤,位于体表的卡波希氏肉瘤可见红色或紫红色的斑疹、丘疹和浸润性肿块。

当怀疑自己是否已患病时,应该尝试下面三种方法进行初步的自我诊断:

1、是否发生高危性行为: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无非是、包括了血液、母婴和性行为,前面两个途径我们无法深究,但性传播却是有迹可循的,且也是最主要的传播方式。身体出现不适时,首先要回想一下,是否与多人发生过不洁的性行为。

2、是否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果在高危性行为过程中感染了艾滋病毒,在性行为结束后的1-2个月时间内,身体会出现与感冒相类似的症状,由于症状具有自愈性,所以往往不宜被察觉。

3、是否出现腹泻,发高烧等症状:由于抵抗力下降,当感冒的症状出现几次之后,患者还会发生进一步的症状,表现为腹泻和发高烧,可持续数月之久,无法治愈,此时应该引起注意。

目前艾滋病最权威的检测是HIV检测,通过对病毒的检测能直接地反映是否被感染。因为所有的检查都可能会存在误诊,所以就算是第一次检查出来HIV,也不用太绝望,建议再做一次检查,不到最后不放弃希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