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大利长寿之乡固执性格是法宝 还有这些长寿秘诀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39

据报道,意大利罗马大学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联合对意大利29名长寿老人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这些老人除了乐观、热爱工作和故乡外,竟然都“固执己见,并希望能控制一切”。研究人员表示,老人中的大部分人仍然在家乡的土地上务农。积极的态度,对工作、家庭和乡土的爱,给予他们一个坚定的生活目标。

此外,研究人员通过与老人家人的沟通发现,这些老人也都有一个奇怪的共同点——固执。他们通常很难被说服,什么事情都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做。专家表示,这种性格特点对老人们来说是个积极因素,因为他们非常相信自己,不会对他人的看法特别在乎,因此心态轻松。

长寿的方法有很多,我们每个人想要长寿,下面这几点必须要做到,做到了,想不长寿都难!

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研究世界长寿地区居民食谱具有鲜明的特点,按照现代营养学的解释是:他们的膳食科学合理,主要摄入的是大量蔬菜水果,并以粗粮谷物为主食,食谱杂而广。

科学的运动:劳动一生,运动一生。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做科学的有氧运动是健康长寿的关键。日本冲绳人几乎都是农夫和渔夫,每天做大量的户外劳动,耕种农作物、出海打鱼,不经意间就做了大量的运动。亚平宁半岛上的凯姆波帝迈勒人则是通过收割农作物和伐木等运动保证自己获得足够的运动量。中国广西的巴马四面环绕大山,这里的人每天要翻山越岭去耕作庄稼,每天劳作至少8个小时,能够保证充足的有氧运动。

平和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及充满爱心。美国科学家公布了一项长达三年的科学研究结果,他们对700名100岁以上的健康寿星的研究解开了他们长寿的秘密:性格开朗,很少发愁,基本不发火,一辈子心平气和。

优越的自然环境:负氧离子含量高,抗氧化能力强。科学家研究后得出结论: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以使人的寿命增加10~20年。葱郁的草木、良好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充足的氧气、无污染的水源、向阳通风的居所等都是长寿的因素。再观长寿老人们的居所,人野相近,心远地偏,背山临水,气候高爽,土地良沃,泉水清美,让人与居所相忘于自然,实现居所与山水的和谐共生,生命在如此的浸润中更加鲜活持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