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信号提示不能再喝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57

从古至今,酒一直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有喜事要喝酒;逢年过节要喝酒;交友庆功要喝酒。不知不觉中,酒已经成为大家联络感情的重要工具。喝酒一定要有节制,不然过量摄入酒精,一旦超过身体承受的极限,就可能发生生命危险。那么,如果身上有哪些信号,就不能再喝酒了?

哪些信号提示不能再喝酒?

酒量突然变差,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半夜经常起身,睡前喝了酒,而夜晚醒几回上厕所,那么,也许你已饮酒过量了。身材内有一种抗利尿激素,在夜间这类激素增多,这是我们夜间不需起夜的缘由。

牙齿敏感、松动,像白葡萄酒和啤酒等都腐蚀牙釉质,牙釉质损坏的主要标记是牙齿变黄和更加敏感。

面色暗沉,假如长久面色发黄、暗沉,也许是已经有了轻度的黄疸,它是提醒你有肝脏疾病的一个征象。黄疸是黄色废料胆红素在血液中集聚引发的。

眼睛发干,有研究专门对此作过实验,结果与非饮酒者对比,饮酒者泪液排泄显著削减,相应的受试者饮酒过量后晨起都感到到眼睛发干。

拿筷子或写字的时候,手会出现轻微的抖动。经常喝酒的人出现这种状况,那一定是喝多酒引起的。因为喝酒可以影响小脑神经,使小脑无法正常地控制手上的动作。

记忆力减弱,记忆力明显减弱,可能是大脑神经受到损伤,如果继续喝酒,酒精会更容易的继续破坏大脑神经。慢慢会发展成为反应迟钝、健忘,严重的会演变为老年痴呆。

酒精过敏,如果只喝了一点酒,就会起疹,就会过敏,严重的甚至会休克,那就不适合再喝酒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