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阿胶红枣补血? 得了子宫肌瘤不能吃5种食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30 17:46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患者一定要注意好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有些食物最好不要吃。

子宫肌瘤不能吃5种食物

患上子宫肌瘤的女性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一般的情况下这些表现是良性的,但是如果身体的供血性不好的话就会转为恶性肿瘤,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那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呢?

含有激素的食物

含有激素并且热量高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如少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

尽量少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或是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含加工的和天然的),包括乳类及其制品、蛋类,以及以激素饲养的动物肉类。

辛辣刺激食物

少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发物

饮食宜清淡,少食羊肉、狗肉、虾、蟹、鳗鱼、咸鱼等发物。

单一食物

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热量高的食物,这是对的,不过这个时候需要补充不同的营养,饮食不能太单一,也要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像是粗纤维之类的也要吃。做了子宫肌瘤手术以后的六个小时主要吃那种营养高并且容易消化的东西。平时可以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等等,水果也是要吃的。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低脂的。

子宫肌瘤患者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那么到底要注意些什么呢?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该锻炼的时候锻炼,不抽烟喝酒等。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不熬夜。

平心静气,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压力太大、过度忧虑、勾心斗角和长期抑郁不安都是子宫肌瘤的诱因。所以要和肿瘤君说拜拜,就要保持精神愉悦、身心健康,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做什么事都要放宽心。

适当运动

病情轻微的患者可以做太极、慢跑等有氧运动。中医认为行走锻炼、跑步锻炼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行走锻炼时可脚跟先落地,呼吸结合走路的速度,不宜快行;跑步锻炼时,呼吸和跑步的速度相结合,不宜太快,以免增加身体负荷。但如果子宫肌瘤相对较大,就一定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并且还要及早进行专业治疗,才能防止病情加重。

总之只有自己多加注意,病情才能恢复得更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