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健康 推荐三款冬季宝宝养生粥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30 17:46

冬季宝宝是需要养生的,但是宝宝毕竟与大人不同,所以对于宝宝而言,冬季应该如何进行养生呢?哪些粥对宝宝养生有哪些呢?又该注意什么问题呢?不妨一起来好好的看下吧!

儿童健康 推荐三款冬季宝宝养生粥

土豆粥

做法:准备1/3个土豆、2大匙牛奶、1/4个熟蛋黄、适量盐。先将土豆去皮,炖烂,捣碎并过滤。然后将土豆与牛奶放入锅中,用文火煮,并且轻轻搅拌,粘稠后加盐,接着将蛋黄捣碎放在土豆泥里即可。

功效:可益气健脾,解毒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脘腹疼痛,大便秘结,小儿水痘,痄腮等。

紫菜鱼泥粥

做法:新鲜鱼肉、白萝卜、紫菜。鱼肉用姜和料酒稍稍腌制一下去腥,蒸熟后去刺剁成泥。白萝卜碎和紫菜碎一起放入锅中煮粥,粥熟时加入鱼肉泥稍煮即可。

功效:富含碘和锌,白萝卜还有助于鱼肉的消化,非常适合宝贝冬天食用。

果仁玉米粥

做法:将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炒熟后研末;将水放入锅内煮温后放入细玉米面,调匀;烧开煮成玉米糊糊后,将实现磨碎的果仁倒入,加葡萄干,少量白糖调味稍滚即可。

功效:花生、核桃仁、芝麻富含卵磷脂、脑磷脂的优良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对孩子的脑发育也非常有好处。

儿童冬季养生须知

冬日寒潮多,气温变化大,幼儿易着凉、感冒、常会引起许多大病,如肺炎、心肌炎、急性肾炎,因此冬季要给幼儿保暖,合理穿衣,注意增减。同时应随气候变化而增减,在活动前或进入有暖气房间时应脱去外衣。

冬季也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合理的饮食能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应根据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均衡营养,补充蔬菜水果,防止偏食及挑食,以防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使小儿机体抵抗力下降。

冬季幼儿也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和锻炼。锻炼可增强幼儿体质,增强自身免疫力,才能抵御病原体对机体的侵蚀。有些父母惟恐孩子冻着,天气一凉,就不让小儿出屋,小儿呼吸道长期不接受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耐寒锻炼,接触了感冒病人后,因对病原菌抵抗力差,很易患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