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健康中国(2017年度)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_TOM健康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中国(2017年度)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17-12-31 15:28 人民网   

(人民健康全媒体平台、健康时报全媒体平台现场报道) 一个镜头捕捉健康之美,一个角度传达科技前沿,一张照片见证医患真情,一份参与发现传播快乐!

12月29日,在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上,“健康中国(2017年度)摄影大赛”万元大奖最终颁布!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舸亲临颁奖仪式现场,为大会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

这项历时一年,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摄影大赛,秉着“记录健康中国历程;呈现医学发展之美;展示健康生活状态”的评选宗旨,以“专业、品质”为评选原则,在李舸主席等20位专业评委会意见与大众网络投票统计下,产生最终获奖名单。

“健康中国(2017年度)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舸进行颁奖致辞

“此次健康中国摄影大赛初衷,是要动员医务工作者,拿起相机见证健康中国的进程,反映中国医改成就,展示医疗领域风貌,看到百姓的健康生活,医患的真情互动,医护工作者的担当与艰辛不易。” 李舸主席2003年5月非典期间,曾经主动申请在中日友好医院呆了十多天拍摄新闻图片,那段经历让他此生难忘,近距离见证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

“健康中国(2017年度)摄影大赛”是年度健康中国论坛的子项目,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不仅普通受众参与度高,全国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摄影宣传人员更成为投稿主力军,此外地方部委、宣传中心人员也积极与大赛组委会对接,宣传地方的健康生活面貌。

大赛旨在动员医院宣传工作者、医生、社会各届摄影专业人士、业余爱好者拿起相机,记录与见证健康中国的伟大进程,反映中国医改的巨大成就,展示医院改革发展与医护人员的精神面貌,呈现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

“健康中国(2017年度)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李舸主席为健康中国摄影大赛一、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这一年,大赛主委会从2000余幅投稿中,甄选出具有新闻时效与价值的主题图片,推出双周榜榜单18次。那些隐藏在医院内外的摄影高手,用色彩、光线、影调和视角,彰显着医生的尊严和价值,透视着生命的脆弱和坚韧,让我们品咂出生活的千滋百味。

从辽宁到海南,从广东到新疆,全国百余家知名三甲医院、地方知名医院参与到大赛中;投稿作者遍布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河南、河北、湖南、浙江、安徽、山东、云南、海南、陕西、广西、福建、内蒙古、青海、新疆等,几乎辐射全国。

2017年,这场聚拢了全国百余位摄影者,粘合了人民网网友、健康时报报纸读者、健康时报网站与客户端受众的健康中国摄影大赛,在持续一年的发力中加深了与医生群体、地方医院互动,让我们更加敬重医者、理解医疗行业,也对健康中国下的健康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验与展望。

守先待后,“健康中国(2018年度)摄影大赛”将等你一起出发,继续用镜头拨开光影,见证前行中的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